通知公告

动物科学学院2008级本科生免试研究生推荐实施细则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1-09-14 浏览次数:3064

根据学校有关推荐免试研究生的文件和通知精神,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特制定本学院2008级本科生免试研究生推荐(简称“推免生”)实施细则。

一、成立2008级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负责学院免试生的推荐工作。

长:杜爱芳

王昭荣、朱良均、汪以真、陈安国、胡松华、彭金荣

二、申请免试研究生的基本条件

推免生的对象为我校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并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 身心健康,遵纪守法,诚实守信。

2. 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专业研究能力,学习刻苦、勤奋、成绩优秀。

3. 排名在所在专业前60%,并已取得总学分125分以上,经学院初审按专业学制年限能预期毕业。

4. 外语水平优秀,其中免试直博生应获得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80分及以上,或托福≥550分(或网考≥80分),或雅思≥5.5,或全国公共英语考试通过五级。

三、复试名单确定方法

学院根据以下条件,按学校分配名额1:1.3比例确定复试名单,学院复试名额为20人。

1.学习成绩(90%权重计):指前三学年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不含英语和体育成绩。

2.综合素质表现(10%权重计):是指学生三年来的综合表现的加权平均分。

3.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成绩480分及以上或六级考试425分及以上。

四、学院提交学校的免试生推荐名单确定方法

1、复试成绩:免试研究生推荐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复试,通过打分形成复试成绩,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申请免试直博生;复试不合格者直接淘汰。

2、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由学习成绩和复试成绩组成,其中学习成绩占65%,复试成绩占35%,根据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确定初选名单。

3、每个学科专业接收免试研究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2人 ,学院招收研究生学科专业情况如下:

学科专业

博士点

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

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

特种经济动物饲养

兽医学(含预防兽医学、临床医学、基础兽医学)

生物学(含微生物学、发育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硕士点

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

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

特种经济动物饲养

基础兽医学

预防兽医学

临床兽医学

水产养殖学

食品科学

兽医硕士(专业学位)

农业推广养殖(专业学位)

五、学院推荐工作安排

1.9月191600前,学生根据申请免试研究生的基本条件,登陆现代教务管理系统(http://jwbinfosys.zju.edu.cn)递交申请,同时打印申请表并附相关证明材料交学院本科教育科,申请表电子版发电子邮箱到wqh@zju.edu.cn 923,学院确定复试名单。跨院系推荐的学生凭《浙江大学跨院系免试生推荐表》参加复试。

2.9月27学院组织推免生复试,复试不合格者不再推荐。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3.10月10,学院上报推荐名单。

4.10月14,学校行政网页公布初选名单,公示一周。

学校将于1021正式公布免试生名单,被推荐的免试生到学院本科教育科领取并填写《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直博生)登记表》、免试生校验码并签承诺书。于1021-31日期间凭校验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或教育网(http://yz.chsi.cn)报名。直博生在备用信息栏注明“本校直博”,在备用信息1栏注明“报考导师姓名”。

5. 1110-14日,免试生凭身份证、学生证、网上报名号到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图书馆(推荐到外校的免试生到杭州市招办)确认、缴费、拍照。

六、有关注意事项

1.根据教育部规定,经确定为推免生的,不得再报名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不得放弃攻读研究生资格,不参加就业分配,不予办理出国手续,并须签署《浙江大学研究生院推荐免试入学研究生承诺书》。

2.推免生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其推荐资格。

1)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的;

2)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学校纪律处分,或被追究法律责任的;

3)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未达到良好以上的;

4)本科毕业时不能获得学士学位的。

动物科学学院

2011914

 


附件:动物科学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学位申请表
附件:浙江大学研究生院推荐免试入学研究生承诺书
附件:浙江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学位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