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印象西湖·相约浙大”—— 学院举行第十三届全国“AS&LS”优秀大学生杭州夏令营

发布者:包睿琳 发布时间:2022-08-01 浏览次数:813

202277日至710日,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印象西湖·相约浙大”第十三届全国“AS&LS”优秀大学生杭州夏令营成功举办,来自全国28所高校的114位营员“云上”相约,一起“走进”浙大,“走进“动科院,感受学院氛围,领略学科魅力。

77日上午9点,云上夏令营正式启动。学院院长汪以真、党委书记楼建悦、副院长杨明英、李肖梁,党委副书记周伟辉等出席开营仪式,仪式由杨明英主持。

楼建悦书记为本届夏令营致开幕词。她对各位优秀青年学子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营员同学们通过云端感受炎炎夏日的浙大热情、多学科交叉的学术氛围和“厚德博学·慎思敦行”的动科精神。她寄语营员同学们立足当下、放眼未来,成为灿若星辰的浙大学子,勇攀科学高峰。

汪以真院长作主题报告。他从“学什么”、“有什么”、“干什么”三个层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展示了学院科研能力和学科水平。他表示,希望营员同学们从学科使命出发,为生产优质安全的生态肉蛋奶生产,保障为动物健康、公卫安全和人类健康、为创新蚕桑科学,助力“一带一路”和“两边两路”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新老营员代表分别发言,希望营员们通过此次夏令营收获成长、收获感恩、收获友谊,成为畜牧兽医行业的星星之火。

开营仪式后,刘建新教授、周继勇教授分别做客“学科会客室”,为营员们介绍学院畜牧学、兽医学一级学科。

77日下午开始,学院4个二级学科与营员们“云端”面对面,从学科历史、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各学科的基本情况。同时通过导师见面会、导师夏令营联络群等加深导师与营员之间的联通互动,在营员中反响热烈。

学院精心设计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邀请优秀研究生学姐学长们来到直播间,与营员们展开本研交流,沟通互动,从另一个视角展示多姿多彩的研究生生活;由营员们自发组织的夏令营晚会,从朗诵、唱歌到相声、魔术表演等,彼此切磋才艺、热切交流,收获友谊。同时,活动借助VR体验技术让营员们实现了对浙大校园、校史馆、艺馆等的“云端游览”,别有趣味。


710日,夏令营进入尾声。在闭营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伟辉对学院思政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宣读优秀营员名单。

营员们虽身不能至,但还是以屏幕为媒介,留下了一张张宝贵的“线上”合影。


本届夏令营通过线上直播形式,以专题报告、师长交流、VR和视频等形式,让广大优秀学子了解了学院概况,展现了自己的风采,也传递了对浙大的热情与向往。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期待各位同学的到来!

 

(图|马晓娇 叶雯馨 文|冯梦瑶)


动物科学学院研究生科

202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