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第二批校级示范性“研学空间”获学校授牌

发布者:魏然 发布时间:2022-04-21 浏览次数:509

2022年4月18日,浙江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晓洁莅临动物科学学院调研学院校级示范性“研学空间”建设,并为我院入选第二批校级示范性“研学空间”项目建设的彭金荣老师团队和王佳堃老师团队授牌。


为进一步优化研究生学习研究环境,充分发挥实验室、研习室等空间的育人功能,打造思政、科研、学习一体化育人空间,夯实研究生“德育共同体”建设,浙江大学从2020年起就启动了示范性“研学空间”建设。截至目前,我院已成功申报校级示范性“研学空间”4个。本次进行授牌的是我院申报的学校第二批校级示范性“研学空间”分别是农生环组团C座5楼大厅和农生组团E335室外空间“儒门”。



校级示范性“研学空间”的负责人彭金荣老师和王佳堃老师分别向来访的张晓洁老师及研工部相关科室老师介绍了科研团队的情况、研学空间的建设思路、已经取得的建设成果和未来的建设规划,张晓洁老师听取了介绍后,表示动物科学学院的示范性“研学空间”建设具有动科特色,希望在接下来的建设中进一步融入思政内涵,彰显学科特色和促进学科育人;实现思想引领、价值引领和学术引领的有机统一,激发研究生的学科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和责任感,推进学科(专业)育人与思政育人的有机协同和相互促进。

交流后,张晓洁老师代表学校向两位老师颁发了校级示范性“研学空间”的牌匾,并与师生合影留念。



近年来,学院通过申报示范性“研学空间”等学校思政建设项目,大力推进研究生思政工作的发展,从环境育人、全员育人、全要素育人的维度打造学院研究生思政工作特色,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接下来,学院将以校级示范性“研学空间”授牌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院研究生思政工作的效度,培育更多的研究生思政品牌。

文/王帅

图/黄开朗


 

学院学工办

2022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