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杭州浙大圆正动物医院新一届董事会成立

发布者:魏然 发布时间:2020-04-07 浏览次数:1674

202043日下午,在动物科学学院E250会议室,动物科学学院会同浙江大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召开杭州浙大圆正动物医院新一届董事会成立会议。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经营性资产办公室、浙江大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动物科学学院、动物医院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其选派的董事和监事等共1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浙江大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楼润正副总裁主持。

动物科学学院汪以真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发表讲话,他详细传达了校党委常委会议关于“批准成立浙江大学动物医学中心及共建动物医院”事项的决定意见,并对动物医院下一步经营和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浙江大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徐金强总裁作了讲话,他首先祝贺杭州浙大圆正动物医院新一届董事会正式成立,简要回顾了动物医院的发展历史,并结合学校领导对动物医院建设的希望和要求,表示控股集团将与动科院共同努力,建设一流的动物医院,更好地服务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接着,科学技术研究院、浙江大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动物科学学院等相关部门单位分别介绍了推选的董事长、董事、监事以及动物医院院长、总经理、法定代表人等人选情况。

会议就动物医院人员安置、工作交接、财产交割、公司增资等事宜作了详细讨论,并达成了共识性意见。

会议最后,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悦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在杭州春暖花开、我国新冠疫情基本遏制的特殊时期,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不久,迎来了动物医院新一届董事会成立,这是推进落实学校农科发展大会精神、2019428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关于批准成立动物医学中心及共建动物医院事项决策意见的具体体现,是事关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的大事,更是兽医学科发展史上的大事。她强调接下去要做到“三个确保”。一是要确保顺利交接。交接工作顺利不顺利,将直接影响着动物医院接下去更好更快的发展,也会直接影响着动物医学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二是要确保共建共赢。动物医学中心和动物医院要共同建设,高标定位,医--研协同,与学科建设联动,学院加强对动物医学中心和动物医院建设的组织领导,相关单位要加强协同和支持,共同努力把动物医学中心和动物医院建设好、运营好,为“双一流”建设作出高水平增量和贡献。三是要确保实现目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校院两级对动物医院的领导和支持,要加强动物医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探索建设动物医院新型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动物医院建设要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为建设一流兽医学科和一流动物医学专业提供强大支撑,更好地服务于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努力将动物医院打造成国内一流的动物医院,成为动物临床研究、动物医学人才引育、学生教学实习基地、学科的临床数据中心、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医院对外发展的人才和技术储备中心。

  随后,杭州浙大圆正动物医院有限公司召开了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会议。会议通过选举任命周继勇担任董事长,叶文广担任监事长,同时选举任命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


(图文/彭曦冉)

动物科学学院科研科

2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