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动态

初心犹在,情谊常存——动物科学学院蚕桑79级校友举行毕业40周年同学会

发布者:王梦瑜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1

四十年光阴荏苒,初心犹在。2023127日,蚕桑系79级校友毕业40周年同学会在杭州举行。

127日上午,校友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紫金港校区,在学院250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会议由蚕桑79级校友、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原副院长顾国达教授主持。


顾国达校友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分析了蚕丝业的创新发展前景,并向与会的同学们发出倡议,继续发扬蚕桑系前辈们平和豁达、乐于奉献的春蚕精神,在求是创新精神的激励下勇攀高峰,为乡村振兴中蚕丝业的高质量发展,以及一带一路倡议下蚕丝业国际化的新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蚕桑79级校友、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浙江大学农学院原副院长,生命科学学院华跃进教授代表全体同学向学院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毕业40年后重返校园,倍感回家的温暖和亲切,并为母院的飞速发展感到振奋,无论是学院的办学水平、学科发展,还是师资力量的不断壮大,都让校友们由衷地为母院感到骄傲和自豪。

党委书记楼建悦对校友们的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校友们以各种方式关心、参与、支持母校母院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发展情况和使命愿景,以及学院近期正在筹建院史馆的相关工作。特种经济动物科学系吴小锋主任简要介绍了原浙江农业大学蚕桑系和蚕桑专业的历史变迁,并从专业结构调整、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了特种经济动物科学系与蚕学学科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硕果。

127日下午,校友们参观了浙江大学校史馆、动物科学学院、经济学院与生物物理研究所等。

四十年前,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四十年后,皓首再聚、共叙别情。母院永远是校友们心中的家园,无论走到哪里,无论何时何地,校友们始终怀揣着对母院的深深眷恋和感激之情。无论岁月如何更迭,他们归来仍是那个怀揣梦想的少年!

 

 

动科学院党政办

202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