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院

关注母院

精诚团结 暖心抗疫 ——动科学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王梦瑜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84

1127日疫情发生以来,动物科学学院闻令而动、快速响应,按照“校园‘静’下来、行动‘快’起来、服务‘暖’上来”的工作主基调,做好师生员工的关心关爱,确保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有序顺利开展。

强化责任担当,抓好疫情防控。第一时间召集学院领导、党委委员、系所中心和医院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机关人员等召开线上会议,部署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确保各级各类信息畅通,有序组织推进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在学校疫情防控出台“一楼宇一专班”工作方案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充分落实,成立西区澄月3幢专班,全力协助做好西区澄月3幢的疫情防控工作。

建立各类清单,确保底数清晰。建立并动态掌握在校师生名单和转运隔离学生名单。对于转运隔离的学生,组织专兼职辅导员、党员骨干等专人对接保持联系,收集学生的需求,积极与驻点教师沟通,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对于滞留在学院的师生,建立微信群,由专人对接管理,确保师生的生活物资保障和信息畅通。

积极整合力量,暖心关爱师生。发挥德育共同体作用,召开班主任、德育导师线上会议部署有关工作,通过导师、辅导员等育人力量及时了解学生动态和需求,开展心理疏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统筹关心好本学院学生、包干楼宇学生、酒店隔离学生。多方筹措资源,在浙江惠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金松等校友的大力支持下,为每一位学院在校师生和西区澄月3幢的学生赠送食品、水果等爱心物资;对于隔离点条件较差的学生,将生活物资送到隔离点,帮助学生排忧解难、送温暖送爱心,得到了同学们的感谢和好评。

党建示范引领,传递正能量。发挥教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动教师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的作用,组织动员青年学生担任志愿者工作。发布《致全体动科学子的一封信》,向全院学生发出倡议,积极传播正能量,引导守望相助、同心抗疫。

专班为每一位澄月3幢学生赠送牛奶和点心

教师志愿者为学院每一位在校学生分发物资

 

     动物科学学院

202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