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院

关注母院

胡福良教授入选浙江省社会组织领军人物——浙江省蜂业学会助推乡村振兴取得突出成绩

发布者:王梦瑜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196

近日,浙江省民政厅公布2022年度全省品牌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领军人物评选结果因在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浙江省蜂业学会理事长胡福良教授入选社会组织领军人物。

乡村振兴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浙江省蜂业学会成立于1981年,挂靠于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浙江省蜂业学会立足养蜂业特色,结合农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需求,围绕蜂业卡脖子问题,组织实施科技攻关,深入基层开展技术帮扶,取得显著成效。在浙江省科协的支持下,组织实施“衢州蜜蜂产业联合体”、“金华磐安中蜂产业服务站”、“泰顺中蜂产业服务站”等助力工程项目,年均培训蜂农和技术人员3000人次以上。2021年5月,浙江省科协组建乡村振兴联合体,浙江省蜂业学会作为主要成员单位参加,胡福良教授担任联合体党总支书记、副主席,郑火青教授担任副秘书长。

因在蜂业科技推广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浙江省蜂业学会在省科协年度考核中连续多年获评优秀,2017年被评为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先进团队,2021年被评为浙江省科协系统成绩突出集体。

   

 

 

                       动科学院科研与开发科

                   2022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