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院

关注母院

动科学院2022年暑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包睿琳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350

93日至4日,动物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工作会议暨战略研讨会,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院当前及今后发展的重点工作,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奠定良好的思想和工作基础。

会上,汪以真院长介绍了学院领导班子任期战略目标任务及学院发展重要指标,分析了学院发展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指出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会议安排了工作交流。副院长杨明英、李肖梁、周继勇,党委副书记周伟辉,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工作交流,有针对性地提出各项工作出现的问题并对原因进行深入的剖析,同时提出了工作思路和想法。两个一级学科负责人介绍了一流学科建设情况。

讨论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讨论议题,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以振兴动科院的强烈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责任感,踊跃发言,建言献策,体现了对学院发展的期盼和负责,体现了对学院的热爱和真情,这对于进一步推进一流学院建设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悦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会议总结和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她指出,本次会议主题聚焦、高效紧凑,通过交流研讨,查摆问题、找准定位、锚定目标,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鼓足了干劲,对于学院加快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她强调,一要抓好党建引领,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下半年学院首要政治任务;要以党建引领立德树人,推进构建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要加强党管人才,加强人才精准引育,更好地服务青年教师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学术生态和服务生态;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要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建设世界一流的动科学院,要清醒认识形势,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任感狠抓工作落实;要坚定发展信心,以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的强大执行力狠抓落实;要强化历史责任感,以统揽全局、务实有效的谋划思考狠抓落实。三要以新起点新要求,做好新学年、新学期各项工作,要做好开学初迎新、专业宣传和免试研究生招生等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各类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抓实抓好教育部检查反馈的实验室安全整改工作。

明年将迎来动科院105周年院庆,学院正处在快速发展的关键时刻,也是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之一,大家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为迈向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有梦想、更受尊敬的新征程而努力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浙江大学西迁建德办学旧址,重走西迁之路,传承求是精神。

学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主席,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学校“双专”干部,学科负责人,系、所、中心、动物医院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机关科室长等30余人参加会议。


(图/文 包睿琳)

动物科学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