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校友动态

同忆动科梦,再叙动科情——动物科学学院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魏然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36

国有成均,在浙之滨;巍巍学府,薪火传燃。在浙江大学建校125周年之际,525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隆重召开。因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20余位校友参加线下会议,30余位校友线上参加。会议由动科院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浙江大学农商研究院院长鲁柏祥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悦致欢迎词,她首先代表动科院全体师生,向各位校友、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母院发展的校友们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目前动科院处于全面启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的重要时期;也是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乘势而上、守正创新,推进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学院即将召开第三次党代会、迎来105周年院庆之际,校友齐聚一堂,意义重大、正当其时。她回顾了校友们近年来对学院的大力支持和用心关爱,表达了母院老师们也很愿意帮助校友企业家们解决发展上的困难,强调了学院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发挥的互联互通、共享资源、共赢发展的积极作用。希望广大校友进一步汇聚智慧,共谋母院发展,也期待大家明年院庆之际再度相聚、共襄盛举。

学院院长汪以真代表学院向大会做工作报告。他从近五年工作进展,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三方面对学院工作进行介绍。五年来,在领导的重视和校友的支持下,学院大力引进人才,争取科研资金,推动平台建设,从”“”“三方面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发展。未来五年,学院将围绕八大战略计划五大战略任务,将学院建设成为中国特色国内顶尖世界一流的动科学院。也就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期待校友助力共同应对和解决。

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吴天星代表校友联谊会,在讲话中对学院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果表示肯定,对学院为联谊会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为学院在当前经济形势下的发展规划和联谊会的讨论主题提出了宝贵建议。并表示,校友们将继续心系母院,凝心聚力,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鲁柏祥秘书长介绍联谊会的工作方案。他指出,联谊会作为动科院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将继续围绕学习、创新、共享的宗旨,不断促进学科与产业的结合,促进科学家与企业家的联动,推动学院发展迈向新的高度。

座谈会阶段,校友们围绕动科院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工作方案、动科院筹资项目计划、母院建设发展等方面集思广益,踊跃发言吴新民校友提出,当前形势下,行业发展更需要融会贯通,更需要做好学科与企业的协同。朱立科校友指出,联谊会根在动科院,希望学院成立专门的组织,通过联谊会让学院发展越来越好。李浙烽校友提出,要维护好联谊会的情感和科研两大纽带,使学科促进产业,产业反哺学科。余晓军、张素、陈剑慧、陈贵才、邵显洪、沈建军等校友和企业家纷纷发言,体现了校友们对母校母院浓浓的感恩之心

会议最后,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沈黎勇主任,代表校友总会祝贺会议的顺利召开,对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动科院历史悠久,在长期办学过程中,始终努力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各项事业的和谐发展。一直以来,广大校友凝心聚力,为母院和母校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值此125周年校庆之际,希望联谊会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母校双一流建设聚力赋能。

学院领导、与会校友合照留念,本次动物科学学院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圆满落幕。

学院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将继续加强母院与校友企业家的双向互动,搭建校友与母院联系的平台,促进学院的最新科研成果快速传播到企业,为学院发展和校友联络发挥更大作用。

 

动物科学学院

202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