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院

关注母院

喜报!我院5位教授入选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者:刘康宁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351

4月22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2020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数据来源,采用软科(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设计的遴选方法,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4023人,来自373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全国畜牧学领域共有20人上榜,兽医学领域共有22人上榜,生物学领域共有200多人上榜。

 我院共5位教师上榜,其中,畜牧学领域许梓荣、刘建新、胡彩虹共3位老师上榜,兽医学领域孙红祥老师上榜,生物学领域彭金荣老师上榜。

据悉,Scopus收录的科研成果发表署名机构为中国(大陆)机构的作者,且现职工作单位在中国,包括非中国籍和非华裔学者。仅统计上述学者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的科研成果(包括:期刊、会议、专著)。根据Scopus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体系进行上述学者的科研成果分类。每个学科上榜的学者数量与Scopus收录该学科中国机构署名的作者数量相关。

在榜单统计的上述学者(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文献)需要满足:(1)被收录文献数一篇以上(不含);(2)被收录文献的总被引次数达到本学科阈值条件;(3)至少有一篇全球前1%高被引文献,或学者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文整体FWCI高于1。




(文/江丽军)

 

                              动物科学学院科研与开发科

                            2021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