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院

关注母院

党员先锋筑防线、实验安全守底线——动物科学学院组织党员先锋队开展第八次志愿服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者:刘康宁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66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正式施行背景下,4月16日动物科学学院组织“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20名党员组成党员先锋队开展次志愿服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充分发挥党先进和模范作用提升党员“办实事”服务群众成效,保障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顺利进展。

    活动开始前,学院副院长李肖梁作检查行前讲话,他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对检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借助党员先锋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提升学院各实验室安全水平和管理意识的提升巩固并完善可持续的党员志愿服务机制二是希望党员先锋队成员在检查中对照检查标准查仔细看认真记清楚,通过检查了解学院其他实验室的安全情况同时能举一反三,将实验室安全注意要点落实到各实验室自身安全建设中。最后李院长希望在座党员能带动更多党员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中,将志愿服务的热情传递下去,以个人行动去影响他人营造学院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氛围。随后,学院实验室安全秘书、兼职辅导员对具体检查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布置。

此次检查活动党员共分成五组分别对学院C座、D座和E座的实验室进行全面安全排查。检查中,实验室总体安全情况较好,但仍存在过道堆放杂物、实验室脏乱、做实验未穿着实验服等实验室安全隐患问题。对存在安全问题的实验室,党员先锋队成员与实验室同学耐心讲解,详细填写检查反馈表并拍下照片记录,并将整改要求反馈给实验室安全负责人进行限时整改


(图/文  陈浩瀚)


                 学院党政办公室

学院团委

                     202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