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院

关注母院

行读党史 | 动物科学学院师生开展祭扫子三园纪念活动

发布者:刘康宁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276

学党史、悟初心,祭英烈、践使命。48日清晨,动物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前往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子三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革命传统”清明祭扫英烈活动,深入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与革命精神,涵养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学院领导、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师生党支部书记、机关党支部党员及研博会、学生会代表共6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肃立,共唱国歌。在庄严的哀乐声中,全体师生低头默哀、集体向于子三烈士塑像三鞠躬,告慰英烈。默哀毕,师生依次在烈士像前深深鞠躬,敬献菊花以示敬意与哀思。

浙江大学于子三宣讲团成员赵芳梦同学为在场师生讲述了于子三烈士领导浙大学生战斗在“反饥饿、反内战”斗争的最前线的故事。在场师生共同学习,深深被于子三烈士事迹所感动。2018动物科学专业本科生喻迎颖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身为新时代的浙大动科人,需牢记求是精神,自觉践行强农兴农使命,延续于子三烈士的精神,用自己的所学为强农兴农事业做出贡献,为实现农业现代化施展才华!”

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悦在现场作讲话。她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每一个动科人都应将于子三精神这一弥足珍贵的“求是魂”代代相传,做到学史明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学史增信、涵养坚定意志品质,学史崇德、厚植饱满家国情怀,学史力行、赓续奋斗实干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建功立业。她激励在场师生坚守“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高尚情怀和“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风貌,守正创新、砥砺奋进,以求是精神助力一流事业;铭记历史、奋发有为,以坚定信念投身报国伟业;勇立潮头、笃行致远,以奋斗汗水写就不朽史诗。

青山埋忠骨,激励后来人。于子三烈士虽已长眠,他所留下的于子三精神,却始终伴随着一代又一代的求是学子,成为指引一批又一批浙大人前仆后继、奉献自我的动力与源泉。

 点击观看活动视频


于子三烈士简介:

于子三(1925-1947),1944年考入浙大农艺系,受浙大求是学风熏陶和革命思想启迪,先后加入进步团体“新潮社”、党的外围组织“新民主青年社”。曾任浙江大学学生自治会主席,领导浙大学生战斗在“反饥饿、反内战”斗争的最前线,在严酷的斗争中逐步成长为坚强学生领袖。他思想进步,积极投身革命,19471025日不幸被国民党特务逮捕,后英勇就义,牺牲时年仅23岁。

 

(刘康宁/文,魏然、张夏颖/图,魏然、陈雪梦/摄影)

 

 

动物科学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