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院

关注母院

动物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刘康宁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283

3月26日下午,动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建绍主持会议。

本次学习会,是学院3月25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以后,学院举办的首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浙江省第二届师德先进个人、浙江大学第七届“三育人”教书育人先进个人、浙江大学第四届永平教学贡献提名奖获得者,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中心高级讲师赵晖老师,为全院师生党员作报告。

    赵老师以“党史浅谈——‘三个伟大历史贡献’与‘三次伟大飞跃’”为主题作四史报告。他以时间为基本线索,有系统地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并提出在两个一百年交汇期,面对机遇与挑战的中国,新时代党员更需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开拓发展,做出新的历史贡献、实现新的伟大飞跃。


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让人深受启迪、倍受教育,在学思悟透中坚定了理想信念,为全院干部师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吴建绍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百年党史里有我们“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有我们“走向何方”的精神路标,有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全院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历史自觉,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和更昂扬的面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纪委委员,支部书记、支委,教工党员代表,全体学生党员等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刘康宁/文,陈浩瀚、刘康宁/图)

 

动物科学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1年3月26日

附师生学习感想

聆听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后,作为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我更明确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我们新一代农科人,有责任也有义务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将学习教育与学习党领导“三农”事业发展史结合起来,汲取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持续服务三农事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助推现代农业发展壮大。

——动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 支部书记 刘红云

 

中国共产党经历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发展,先后诞生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疫精神”等等。各个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做出了一次又一次贡献、取得了一次又一次飞跃。作为机关支部的党员,我们要充分学习好历史这本最生动的教科书,学习好党史这堂意义深远的“必修课”。我们学党史,不能只停留在学习上,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成效,更好地为师生服务、为“双一流”建设服务、为“十四五”开局出谋划策,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机关党支部 支部书记 周钗美


很荣幸能够聆听赵晖教授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赵晖教授用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诙谐趣味的言语,描绘了我党历史的恢弘画卷。讲述了我党发展历程中“三个伟大的历史贡献”:毛泽东思想的产生、成熟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中国进入社会主义及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辟。详实生动的论据加之一针见血的评述,引入深思。我党在过去的曲折道路上令人动容,而于我辈党员而言,更是“最好的清醒剂”,它不断得提示着我们,在面对机遇和挑战时,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开拓发展,正如赵晖教授所言—— “内治修,外交无不可办之事。”

——本科生党支部 本科生党员 余鹏飞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长期奋斗,作出“三大历史贡献”,实现“三次伟大飞跃”。用事实告诉世人,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年轻党员必将以史为鉴,用不忘初心的精神迈上新征程,创造新辉煌。

——动物医学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博士生党员郑景优

 

赵晖老师报告很生动地诠释了三次伟大飞跃,这是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而这每一次飞跃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果。这是中华民族的历史,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党史。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们更应系统、认真地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动物科技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硕士生党员黄开朗

 

赵老师的党课“三个伟大历史贡献与三次伟大飞跃”,从毛主席思想的产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辟,让我们对百年党史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在建党百年之际,学习党史非常有必要,作为学生党员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和发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饲料所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硕士生党员 张倩

 

通过今天的党史学习我更加清楚地了解到建党100周年以来取得的“三个伟大历史贡献“和“三次伟大飞跃“。一百年是一段漫长的征程,峥嵘厚重的党史记录着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奋斗不息的足迹,彰显着百年大党的精神风骨回顾历史展望现在,在新时代中国正面临着百年不遇的世界大变局,面对各种的机遇与挑战党依旧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开拓发展,面对日益复杂的各国关系中国继续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通过学习更让我清楚的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不忘初心,不论在科研还是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都要做出党员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汲取党史智慧、把握发展规律、适应时代环境,做与时俱进的开拓者与奋斗者

——特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硕士生党员 陈佩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