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院

关注母院

动物科学学院2021年新年贺词

发布者:王梦瑜发布时间:2021-01-01浏览次数:223

亲爱的老师、同学、校友,社会各界朋友们: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上一层楼。值此辞旧迎新的喜庆时刻,我们谨代表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和行政向一年来为学院发展孜孜耕耘、敬业奉献的全体教职工,向泛舟学海、勇攀高峰的莘莘学子,向情牵母校、心系母院的海内外校友,向一如既往给予关心支持的各级领导和各届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和新年祝福!

功崇惟志,业广为勤。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这一年,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坚持聚焦质量、深化改革、内涵发展、优质高效工作思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多项工作取得突破性成绩。

这一年,我们坚守初心,立德树人。动物科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基于五位一体的动物科学专业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实践》获批国家级教改项目。《中国蚕丝绸文化》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本科生获全国性竞赛特等奖2项。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积极参与浙江大学海南研究院建设。2020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97.6%,位于学校前列。引导学生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赴重点引导单位就业人数占22.2%

这一年,我们顶天立地,追求卓越。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稳步推进动物医学中心建设工作;新增科研项目128项;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16项;与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共签订合作项目64项。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以第一单位发表SCI论文219篇;授权国际专利13项,国家发明专利45项;陈玉银教授育成的天然彩色茧金秋×初日黄金茧品种做为扶贫项目进行推广应用,人民日报等媒体相继做了报道。

这一年,我们引育并举,广纳贤才。紧密围绕学科发展,绘制人才地图。入职长聘教授1人,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副研究员)9人;新增国家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万人计划)2人、求是特聘教授1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柔性引进诺贝尔奖得主、欧洲科学院院士和海外知名教授7人,正式签约加入动物分子营养海外学术大师联合工作室,教师结构明显优化,国际化水平显著提升,

这一年,我们凝心聚力,创先争优。全面从严治党,扎实落实巡察整改任务。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筑牢战斗堡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学院党委获评浙江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积极争创学校标杆院级党组织,打造三学四促五提升党建七大工程和印象动科”“缤纷动科”“荣耀动科思政特色品牌。以立德树人为主线,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开展动科强师育人培训;抓实党支部对标争先,深入实施党建共建,突出强农兴农专业思想教育;推进学院文化建设,加强校友联络服务,助推校友育人;师生文体活动取得历史性突破,进一步增强师生荣誉感、认同感和凝聚力。积极选树先进典范,1人获浙江省教育系统三育人先进个人、浙江大学三育人标兵,1人获浙江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人获浙江大学抗疫先进个人。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紧紧围绕学校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战略导向,继续凝聚力量、务实创新、阔步前进,努力再创新业绩、再谱新华章、再攀新高峰、再现新光彩,为建设世界一流的动物科学学院而不懈奋斗!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业有成,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院长:汪以真    党委书记:楼建悦

                                 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2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