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院

关注母院

喜报!动科院学子荣获第六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特等奖

发布者:魏然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203


1222-23日,我院动物医学系六名师生赴华南农业大学参加第六届“雄鹰杯”大学生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荣获比赛特等奖。

第六届“雄鹰杯”大学生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由中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和中国兽医协会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和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共同承办,由深圳市瑞鹏公益基金会、各高等农林院校、国内外宠物行业知名企业重点支持。有88所高校参与此次决赛。

指导老师与参赛学生赛前合影


比赛内容包括理论笔试、理论知识竞答、兔胃切开术、血涂片制备及细胞观察和徒手单手打结,分别于23日上午和下午、24日上午进行。由我院苏保纯、臧若曦、冯紫璇三名本科生组成的代表队,在动物医学系黄耀伟、王华南、师福山、惠天朝、许立场和曾卫东等老师的倾心指导下,最终在五项比赛内容中配合默契,表现优异,取得了大学生组团体特等奖、优秀辅导老师团体特等奖的好成绩;其中,团队成员苏保纯同学还荣获“中国兽医新星”奖。

文本框:图 2 我院代表队首次获得大学生组-团体特等奖

我院代表队首次获得大学生组-团体特等奖

我院指导老师获优秀辅导老师-团体特等奖


理论考试

   理论竞答比赛现场

理论竞答比赛现场

选手们说,虽然已练习多次,但在实际比赛中,还面临着新的挑战,在实战中收获颇多。比如理论竞答的策略调整,保证高正确率,不做不确定的决定,稳中求进;手术中根据现场器械等材料的提供情况及时进行手术方案的调整,根据时间剩余情况调整皮肤缝合方式,无菌意识较强。尽管赛场上才得知具体变动情况,选手们仍做出了迅速而精确的应对。

实操比赛现场

实操竞赛之胃切开术

赛后,同学们也参观了华南农业大学的兽医学院,根据介绍和展示了解了其独特的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模式以及研究成果,深切体会到了华南农业大学浓郁的学习氛围和学科特色。

此次参赛不仅展现了我院动物医学系的教学水平和学生的专业技能,收获了更多动物医学专业的前沿信息,加强了我校和其他院校的友好关系,也看到了我院动医临床教学的提升点,为动科院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的提升提供了有力参考。

   

(文:臧若曦 冯紫璇  图:苏保纯)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医学系

                               202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