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院

关注母院

动物科学学院一流本科建设专题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魏然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136


为了提高动物科学学院本科课程教学质量,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学院于20201217-18日召开一流本科建设专题工作会议。本科生院教研处副处长谢桂红,学院副院长杨明英、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各系分管教学副主任、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负责人、学院督导、青年教师、实验中心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曾卫东主持。

杨明英做了本科教学报告。她解读了教育部关于新农科建设会议的相关精神,重点学习了新农科建设的内涵、新时代背景下的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相关内容,对如何开展一流课程建设做了全面的指导,分析了2019年度我院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和常态化数据,总结了2020年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结合十四五规划,提出了2021年本科教学要求工作重点。



张坤、吴小锋和黄耀伟介绍了各基层教学组织开展的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提出了下一年的工作计划。

学院督导缪云根报告了学院课程试卷、毕业论文、课堂听课的检查情况,指出了课程试卷和毕业论文检查中常见的问题,他结合督导听课要点,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过程以及如何提高课堂吸引力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张才乔老师分享了课堂教学方法,重点介绍了课程考核试卷命题的技巧和程序、阅卷的规范性和方法。

谢桂红解读了专业建设与评估的要求和有关规定,围绕教学质量评价体系的相关指标,对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工作提出了有效的意见和建议。


(图:袁志豪 文:王清华)

 

动物科学学院本科生教育科

动物科学学院本科实验中心

202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