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院

关注母院

学习全会精神,感悟榜样力量 ——记动科院机关党支部和动科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举行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者:魏然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249

11月30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机关党支部与动物科学学院动科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2020年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并赴浙江大学党建馆参观学习。学院机关党支部和动科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近30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院研究生科科长朱华老师分享2020年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朱华简要介绍了我国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史,通过媒体聚焦、高校热议、专家观点等不同角度作了会议精神分享。同时,他结合我校研究生教育的人才培养目标,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育人工作谈了心得体会。

机关党支部书记周钗美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从全会概况、“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回顾、机遇挑战与二三五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四个方面对此次全会精神作了全面的传达。

随后,机关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进行了交流。研究生党员就动物房卫生和安全、毕业流程、就业指导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科室老师一一进行了反馈和解答。

会后,全体党员同志前往浙江大学党建馆参观学习。展馆由“红船精神主题展”和“浙江大学党建工作主题展”构成。“红船精神主题展”根据其内涵分为三个部分,生动阐述了红船精神“起航、凝聚、升华”的过程,让党员同志再一次深刻感受与学习“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浙江大学党建工作主题展”以时间为主轴,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围绕浙大人、浙大事,展现了浙江大学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的生动画卷。在展厅中,党员们也发现了不少优秀院友和教师的事迹展出,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他们为榜样标杆,继续为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陈雪梦 图/陈雪梦)

 

                    动物科学学院机关党支部

动物科学学院动科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20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