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院

关注母院

结对共建,互促发展 ——记动科系教工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者:魏然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652

96日,动科系教工党支部与机关党支部共赴竺可桢故居、浙江一景生态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党日活动,共31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6日上午,党员们首先来到上虞东关参观竺可桢故居。这是一座坐南朝北的典型绍兴水乡民居。在小小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走进故居,迎面是竺可桢半身铜像,背后是竺可桢书写的“求是精神”四个大字,正厅两侧分别是浙大师长苏步青、路甬祥、潘云鹤等的题词。故居内陈列了各类照片、书籍、日记等。通过参观,大家对竺可桢先生的一生,尤其是青少年时代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随后,党员们离开竺可桢故居,驱车前往曹娥江参观我国强涌潮河口地区第一大闸——曹娥江大闸。

下午,党员们来到浙江一景生态牧业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在李鸣董事长的带领下,大家实地参观了恒温牛舍和全自动挤奶转盘等先进设备,了解了先进的散栏式TMR饲养模式。浙江一景生态牧场是国家农业部畜禽标准化示范场、浙江省重点建设工程、浙江省美丽牧场。牧场建有LPVC控温牛舍,采用国际先进的挤奶、饲喂设备,通过好奶牛、好水源、好牧草等保证牛奶的质量和口感。此外,牧场采用国内领先的生态循环系统,实现牧场的可持续发展。

随后,双方开展党建共建交流。一景公司董事长李鸣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并特别感谢学院师生对公司的科技扶持,表达了深入开展院企合作的意愿。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悦感谢李鸣董事长对学院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学院情况。她表示,一景公司作为浙大动科院“家门口”的行业龙头企业,在院企合作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她认为,一景的发展模式对于学院的发展很有启发,浙大动科院在创建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的进程中,要与一景这样的行业优秀企业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实现院企合作共赢。最后,楼建悦诚挚欢迎一景同仁到浙大动科院来参观交流。

此次党日活动,党员们感受了竺可桢老校长的勤勉和求真,重温了求是精神,也感受到了行业企业在发展中不忘初心的朴实和情怀。今后,支部将继续以党建共建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把好想法、好建议落到实处,把全面深化合作真正落到实处,助力学院“双一流”建设,为学院新百年发展而努力奋斗!

 

 

动科系教工党支部

机关党支部

2020年9月7日

(文/陈雪梦 图/陈雪梦 袁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