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院

关注母院

喜讯!我院胡福良教授荣获浙江大学第十届“三育人”标兵称号

发布者:魏然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1443

第十届“三育人”先进集体、标兵评选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经广泛发动、民主推选;基层推介、民主联评;全面宣传、全校4万多师生投票后,我院胡福良教授荣获浙江大学第十届“三育人”标兵称号。

“三育人”标兵评选是浙江大学特色校园文化品牌,也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体现。一直以来,“三育人”标兵评选参与人数多、关注程度高、涵盖范围广,深受浙大师生喜爱。



胡福良教授简介:

胡福良,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蚕蜂研究所所长,动物科学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

胡福良教授是我国著名的蜂学专家,三十多年如一日,像勤劳的蜜蜂,默默地耕耘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荣获3项国家级、6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以及“浙江省优秀教师”、“浙江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胡老师先后开设过7门课程。听过胡老师课的同学都会被他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形象的讲解,痴心蜂学的精神所吸引。他总是能将自己的科研与课程内容有机结合。他主讲的本科生通识课《蜜蜂、生态与人类》成了“网红课”,上了人民日报客户端、浙江大学官微等媒体。课堂上,胡老师讲的循循善诱,下课后师生交流互动。胡老师还与《蜜蜂杂志》合作,开辟了《课程论文园地》,选登优秀的课程论文,使同学们有了更加努力探索的动力。

在学生眼里,胡老师是一位教导有方、言传身教的良师益友,针对每位研究生的兴趣和实际情况进行个性化培养,成效卓著,先后培养出了包括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岗位科学家、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等一批高级专业人才。他还积极争取企业资助,为学业优秀或家境贫寒的学子设立了“葆春奖学金”,切实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



                                             动物科学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0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