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院

关注母院

抗击疫情不放松、实验安全不懈怠 ——学院开展疫情期间开放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者:彭曦冉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295

2020318日上午,学院副院长李肖梁、实验中心副主任曾卫东、洪奇华、实验安全秘书刘康宁至农生环CDE座对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备案开放的42间实验室和动物房进行了集中检查。

检查主要针对实验室依申请开放情况、实验与生物安全情况、科研工作进展和仪器设备运转安全进行。学院现开放实验室运转良好,大部分实验室安全卫生工作不放松、不懈怠。但仍有少数实验室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如气体钢瓶未固定等。针对存在问题,按要求进行严格整改。

在实验室,检查组关心了解师生的科研进展情况,特别是新冠肺炎相关的实验进展,尽力保障实验开展。检查组还一同检查了研究生学习室,关心返校学生的返校和科研生活情况,了解其生活和学习困难。整体而言,开放实验室师生精神面貌良好、防护措施得当,科研工作和动物饲养进展顺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与保障工作,严格按照浙江省人民政府以及浙江大学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封闭不使用实验室、保障重要科研项目、减少感染风险,从“封”、“限”和“查”三方面,严格管理、平稳推进。27日,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带队检查过程中,对我院的管控措施给予高度肯定,并指示相关职能部门宣传、推广。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和人员管控,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和实验室安全。

 

动物科学学院

202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