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院

关注母院

再聚首,青春永不散场--动科院蚕桑66届校友毕业五十三周年同学会

发布者:郎明紫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348

人生最惜同窗日,白首难忘共读时。1017日,动物科学学院原蚕桑系66届校友毕业五十三周年同学会在杭州举行。18位校友从各地赶来相聚,叙旧话新,互勉健康人生。古稀之年的校友们回到阔别已久的华家池校区,参观了西大楼感慨良多,在他们曾经青春飞扬,放飞梦想的地方长久驻足,深情回忆。

18日上午,校友前往紫金港校区,参观了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悦带领校友们参观了一楼的校友墙,校友们找寻当年自己毕业时的样貌,纷纷感叹时光的流逝,楼书记指出百年动科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

学院分管校友工作副院长李肖梁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取得的发展,以及学院建设和今后的发展规划等。特种经济动物科技系吴小锋主任详细的向校友们汇报了蚕桑系近年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并感谢校友们对母院、母系一如既往的关注。随后校友代表说道,时光改变了彼此的容颜,不变的是校友的共同身份,对母院日新月异的发展深感自豪。感谢母院的培养,老师的教诲,同学间的相知相伴,祝福母院欣欣向荣,蓬勃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校友们携手重游校园,重温了当年青葱的校友生活,参观了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在那里,看了浙大当年的逃课学生捐回母校的颜真卿碑刻,看到了艺术史大家方闻先生等对于中国艺术的思考,看到了“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十多年如一日的辛劳,看到了数字技术对于文物保护工作的推进。随后共同到餐厅回味了求是餐。

青春是美好的,回忆是难忘的,校友们为学院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也祝愿母校再创辉煌!

(图/文  郎明紫)

                            

                                                 

                                              动物科学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9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