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院

关注母院

学院离退休教师党员赴德清下渚湖湿地公园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彭曦冉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272

1015日,秋高气爽、风和日丽,动物科学学院离退休教师党员赴德清下渚湖开展党日活动,下渚湖距杭州市区40公里,是天然形成的江南最大的原生态湿地风景区,面积36平方公里。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建绍带队,共30余位老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行车路上,离退休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徐仲钧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就支部工作进行了阶段性的总结,同时对今年年底支部换届工作的相关事项进行了部署。

上午九点半,到达目的地,老同志热情高涨,交谈声、欢笑声不绝于耳,大家聚在了一起,说起了长久不见的思念,拿起手机、相机,开始记录这美好的相聚时刻。随后,大家乘船游览下渚湖湿地公园,船在水中游,风景如画,湖水清澈,港湾交错,芦风苇影,疏疏密密,错落有致,一阵阵淡淡的挂花香,顿感神清气爽。

半小时后,大家登岛参观朱的养殖基地,是下渚湖特有的鸟类,它的珍贵程度可以和国宝熊猫相提并论,作为在动物科学学院退休的老教师,大家不禁表露出对动物的喜爱,细心地观赏,专注地拍照。接着,大家参观了湿地标本陈列馆,感受德清下渚湖丰富的动物资源。一路繁花似锦,各种植物生长茂盛,一派生机与活力。


游览结束后,大家乘船返航,人在水中游,看植被葱郁、云烟淡泊,听鸟鸣声声,穿越在幽然静谧的水巷长廊,风舞芦荻,波光滟影,不愧为“水乡胜景”。活动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了。

/秦雪儿、冯紫璇   /臧若曦

动物科学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