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院

关注母院

干在实处谋新篇 勇立潮头显担当 ——动物科学学院赴杭州五和肉类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者:郭欣艳发布时间:2019-08-17浏览次数:689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学院“全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全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级党组织”建设。2019816日,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动物医学系教工支部会同浙江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支部赴杭州五和肉类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科学防范非洲猪瘟,提升动物产品安全”专项调研,并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建绍、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李肖梁、浙江大学农业推广中心副主任杜爱芳、动物科学学院动物医学系教工支部书记曾卫东等参加活动。

2019619日,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举行了动科院与畜牧行业企事业单位党建共建启动仪式暨党建工作研讨会。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与10家畜牧行业企事业单位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党建共建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共同提高”为宗旨,做到“5个到位“7个有力,实行资源共享、活动共抓、监督管理作机制,实现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结对帮扶互助,党建共建以教工党支部为桥梁,带领学院学生党支部与行业企事业单位结对共建,结对共建期为叁年,后期可根据工作需要进行续签。

本次调研活动正是对党建共建工作的推进和落实,推动各单位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更好地推动动科院和各单位的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调研活动包含实地调研和交流座谈两个部分。首先,调研组在杭州五和食品有限公司支部书记、总经理沈建芳等陪同下,参观走访了杭州猪肉交易市场和市场检测中心。目前,杭州五和食品有限公司承担着杭州及周边80%的猪肉供应任务,非洲猪瘟疫情在我国发生后,生猪供应出现了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的情况,因而杭州五和食品有限公司的保供给和保安全任务十分艰巨。

参观走访后,调研组在杭州五和食品有限公司的母公司杭州五丰联合肉类有限公司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杭州五丰联合肉类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汪选华对调研组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杭州五丰联合肉类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钱娅介绍了公司的党建工作;浙江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支部副书记、副主任桂平雄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动科院党委副书记吴建绍介绍了动科院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非洲猪瘟疫情下的保供给、保安全以及终端环节检测、检测中心建设、场地便捷消毒方法;如何深入基层扎实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和服务群众的三服务;未来党建共建活动的形式和内容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在吴建绍副书记的提议下,会议还就如何将脱贫攻坚工作纳入党建共建工作进行了讨论,并具体接洽了浙江大学定点扶贫单位-云南省景东县生猪进入杭州市场的工作。

 

 

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动物医学系教工支部

2019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