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院

关注母院

动物科学学院与日本创价大学合作交流十周年庆典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者:郭欣艳发布时间:2019-08-07浏览次数:714

86日下午,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与日本创价大学合作交流十周年庆典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浙江大学农生环组团E250会议室举行。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顾玉林,农生环学部副主任刘建新,学院院长汪以真,副院长杨明英,学院师生,以及日本创价大学理工学部主任UNEMI教授及师生,日本渡边牡蛎研究所Watanabe社长及核心成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明英主持。

刘建新首先向到访的创价大学教授及渡边牡蛎研究所成员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发展历程、校区概况、师生资源以及发展目标和理念等,并对农业生命环境学部的五大主要学院概况及其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在校学生情况、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等方面做了详尽的介绍。


汪以真具体介绍了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概况,从动科院的历史发展、教学架构、师生情况、学科方向以及科研成果等方面,多方位多角度地呈现出了动物科学学院的发展现状和发展理念,并在最后对动科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两个期望目标:要建成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级动物科学学院,要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动物科学和兽医学。


日本创价大学Tatsuo UNEMI教授代表创价大学发表讲话,对创价大学理工学部的历史发展历程、学科概况、研究方向以及发展目标和理念等进行了着重介绍,同时也对中日两国的学生提出了期许,希望每一位学子都能够充分利用好大学广大的平台,好好思考通过所学所得能够为社会、为国家做些什么。


学院教授方维焕以照片放映的方式,生动呈现了十年来三方合作关系不断深入、不断发展的历程。每一张照片都是一次见证,不仅见证了多年来三方合作关系的融洽发展,更是见证了中日友谊的日益深厚。


在音乐与掌声之中,刘建新教授与Tatsuo UNEMI教授完成了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Watanabe社长为了支持动科学院与创价大学的合作项目,继续捐赠200万日元。校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顾玉林与Watanabe社长完成了捐赠仪式签约,并颁发了捐赠证书。汪以真院长为Watanabe社长颁发了铭谢牌。


渡边牡蛎研究所Watanabe社长在讲话中表示:在众多国家之中,他认为日本与中国的合作交流是最至关重要的,并且能够在合作交流的同时共同培育国际创新人才更是十分难能可贵。他自27年前第一次访问中国以来,一直到现在的每一年都坚持访问中国,不断加强与中国的合作交流,致力于为中日的友好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此次会议,不仅加深了我院师生与日方师生的互相了解,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学院与日本创价大学、渡边牡蛎研究所之间的的合作交流,增进了三方之间的国际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