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院

关注母院

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员工赴福建平潭暑期疗休养

发布者:秦雪儿发布时间:2019-08-05浏览次数:614

729日至81日,为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热情,更好地服务于学院“双一流”建设,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福建平潭开展2019年暑期疗休养活动。

729日早上7:20,大家准时在杭州火车东站集合完毕,乘车赴全国第五大岛、福建第一大岛——平潭,途中经过雄伟壮观的——中国平潭跨海特大桥,办理入住后,大家前往滨海浴场下海游玩。傍晚,大家漫步在中国首座海岛旅游古城——海坛古城,海防博物馆、望海楼、闽王阁、印象台北等古建筑鳞次栉比,漫步其中,仿佛古人穿越而来。

730日上午,出发游览东海险奇绝峭之地——东海仙境,景区临海而立,似刀削斧砍,蔚为壮观,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仙人井”,井深超过47米,井口直径超过50米,从井底三个洞口涌进的海水犹如蛟龙扑腾,喷起簇簇白色浪花。井里发出呼啸声,响彻云霄。坊间流传的“龙宫奏乐”、“海怪出没”、“峭壁无瑕”等传说为仙人井增添了一层神秘色彩。随后大家前往滨海渔村跟着老船长一同体验渔家传统——拉网捕捞,由老船长撒网,大家岸边协同拉网,在团队协作的过程中,体验激情渔家生活。


下午,我们前往有“白金海岸”之美誉的坛南湾沙滩,坛南湾东临大海,滩面平缓,细沙如银,海岸绵延22公里。林带护卫,丘陵环抱,湾内海域辽阔,岸线曲折,岛现礁隐,激浪千层,色彩丰富。大家一起踏浪抓蟹,欢声笑语。

731日,前往中国最高最大的海蚀柱奇观——半洋石帆,在平潭岛西北看澳村西侧500多米的海面,远远望去有一个圆盘状的大礁石,托着一高一低的两块碑形海蚀柱,整个礁石像一艘大船两块巨石象两面鼓起的双帆,似乎正在乘风破浪前进,是平潭最著名的自然景观——石牌洋。又称为“半洋石帆”和“双帆石”,大家穿好救生衣乘船上岛,吹海风、拍美照。

下午,我们前往北港村——石头厝,石头厝依山傍海而建、错落有致,来自台湾的文创团队经过发掘,开发出了以“石头会唱歌”为代表性的休闲文创聚落,深受大家喜爱。

81日,游览了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古代贵族和士大夫的聚居地——三坊七巷步行街,三坊七巷人杰地灵,是福州出将入相的所在地,参观爱国民族英雄——林则徐纪念馆,林则徐被誉为“放眼看世界的第一人”,是揭开中国近代史序幕的杰出政治家。至此疗休养结束,大家返杭。


动物科学学院工会

20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