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院

关注母院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动物科学学院召开“双一流”建设推进会暨第五轮学科评估动员会

发布者:郭欣艳发布时间:2019-07-21浏览次数:1009

7月20日至21日,动物科学学院召开“双一流”建设推进会暨第五轮学科评估动员会。本次会议是在“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第五轮学科评估启动背景下,及学院领导班子届中时间点召开的,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总结成绩、分析当前面临的问题,明确下一阶段学院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凝心聚力,鼓足干劲,更好更快地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悦主持。 

惠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金松校友特地来看望母院老师并致欢迎辞。他从大研发、大生产、大分销三个方面介绍了惠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商业战略,提出了进一步推进校友企业和母院合作的愿景。

发展规划处王靖岱处长作“双一流”建设专题报告,从背景与思考、目标与基础、战略与规划、组织与实施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战略规划与组织实施。

本科生院张光新院长作“一流本科教育”专题报告,深入分析了浙江大学本科教育情况,以及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从一流专业、培养方案、课程建设等方面提出了高站位性、指导性的建议。他表示,本科教育应思教协同,助力每一位学生长正、长成,把动科学院的本科教育早日建设成一流专业建设点。

学院院长汪以真作《学院“双一流”建设中期汇报》主题报告,他深入分析了当前学院、学科的发展现状,肯定了学院教师在推进“双一流”建设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强调目前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时刻,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认清学院和学科的特色与优势,正视短板与瓶颈,并提出了多方举措提升学院影响力。

畜牧学科负责人刘建新教授作了畜牧高峰学科建设情况报告,深入分析了畜牧学科基本情况以及建设进展,分短期和中长期发展提出了学科建设的目标。同时,针对畜牧学科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五点应对举措,要大力引进优秀师资、加强团队协同攻关、重点支持建设任务、强化政产学研合作、推进基地设施建设。

兽医学科负责人杜爱芳教授作了兽医特色学科建设情况报告,从优势特色学科、动物医学中心、兽医学科数据三个方面深入介绍了兽医学科建设情况,正视畜牧兽医学科发展的差距与不足,提出了学科建设主攻方向。

党委书记楼建悦作总结讲话,她指出,近年来,学院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的总目标和“十三五”规划,汇智汇力、凝聚共识、振奋精神、扎实推进,总体呈现出有序推进、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

楼建悦强调,动科学院正处于历史上的最好发展时期之一,我们要珍惜学院所处的良好发展态势,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这个发展态势,使我们学院形成良好的学术生态、育人生态、工作生态;要正视问题,直面问题,树立一流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为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要全面推进一流党建引领“双一流”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深落细落好,同时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和推动“双一流”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全力抓好学院安全稳定和开学初工作,加强暑期实验室安全,做好师生思想工作,以及开学初迎新及专业宣传工作。百年动科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关键时刻,我们既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历史的创造者,我们要协同一心,迎难而上,一步步做大做强,必能取得更新更好的成绩。

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长助理、各系、所(中心)负责人、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全体教授、博导、新引进人才、机关人员等50多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围绕学院“双一流”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与卓越研究生培养以及第五轮学科评估等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为学院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赴“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开展践行“两山”理论实践活动。



党政办公室

2019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