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院

关注母院

动物科学学院举行蚕丝材料和分析技术国际会议

发布者:郭欣艳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746


        710日,在“Royal Society Newton Mobility Grant”支持下,“蚕丝材料和分析技术国际会议”在E136举行。来自英国谢菲尔德大学Dr Nicola GreenDr Cornelia RodenburgDr Christopher Holland等海外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当天共进行了12场学术报告,就当前生物材料热点问题与发展趋势进行了热烈讨论与广泛交流

        本次会议主题为“Silk Materials and Analytical Techniques”,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杨明英教授主持开幕式并致欢迎词,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会议讨论了现代社会生物材料的多方面应用,尤其是Nicola GreenUnderstanding and Designing Materials Using Charged Particles》、Cornelia RodenburgCollagen In Tissue Engineering》、Christopher HollanNatural Biological Silk》三篇报告发表了各自对生物材料领域的独特见解,提供了生物材料研究的新思路与方向。应用生物资源研究所的万泉、王捷、帅亚俊、吕如茵和段博分别对自己所研究的领域做了报告,学者们为他们的研究课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此次会议促进了双方对丝蛋白应用于生物材料领域的深入了解,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通过此次会议,也进一步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提高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也为生物材料学科的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


文:陆欢

图:卢磊浩/杨梅


应用生物资源研究所

2019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