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院

关注母院

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学院教育科研国际化进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28浏览次数:247

 

2006年,学院与美国普渡大学动物科学系签订为期五年的合作交流协议,五年来,学院共有59位本科生,2位研究生和4位教师赴美国普渡大学动物科学系开展海外科研培训、合作科研等,本科生、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以扩展,综合素质得以提高,部分本科生因此进入普渡大学进一步深造,相关教师、研究生的科研合作也取得良好的进展;而美国普渡大学动物科学系师生被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身上所表现中国人勤奋、聪慧、严谨、思维方式等特质所吸引并受到的启发,五年来的合作交流使双方受益良多。因此,学院与美国普渡大学动物科学系双方决定再续签五年的交流合作协议。9月26日.美国普渡大学动物科学系主任Dr. Mathew,承恒维教授,Dr. Ebner等一行三人专程来院续签科研教学合作协议,并开展学术交流。学院院长刘建新,副院长杜爱芳,副书记王建军、三系一所负责人及相关师生参加了此次国际交流活动。
 
 
9月27日上午,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学院与美国普渡大学动物科学系续签科研教学合作协议仪式。会上,首先宾主双方各自介绍了学院(系)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双方开展合作培养和合作研究进行了洽商。刘建新院长与Dr. Mathew主任分别代表学院(系)签署了 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与普渡大学动物科学系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从本科生交流合作拓展到研究生交换培养、科研等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会后,Dr. Ebner做了题为“Pre-harvest food safety research at Purdue University”的学术报告,并与杜爱芳、方维焕教授及姜中其副教授等师生进行了动物医学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
 
 
下午,Dr. Mathew主任做了题为“Purdue Animal Sciences: Current Programs and Future Opportunities”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普渡大学在科研、教学等方面的情况。
 
 
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对与普渡大学交流项目十分感兴趣,报告会后与Dr. Mathew,承恒维教授及Dr. Ebner围坐在一起,详细地询问到普渡大学去留学的具体事宜。
这次合作交流签约与交流活动已经圆满完成。我们相信,学院与美国普渡大学动物科学系的交流合作,在双方共同努力之下,必将取得教育科研合作的新成果。
 
党政办公室
201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