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院

关注母院

学院召开2009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26浏览次数:251

 

 
923日下午点,学院在动科大楼一楼报告厅举行2009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潘炳龙、党委副书记王建军以及学院全体2009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会议,辅导员陈卫主持会议。
首先,王建军做了简短的讲话。在讲话中,他要求09级的同学们能尽快明确将来的发展方向,并提出了两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两年里学会学习、学会做人,为将来打好基础。
接着,陈卫重点强调了主动获取信息的重要性,并对本学期的一些重要工作作了介绍。她介绍了两个重要的信息获取途径——院网和育英网的使用技巧,并鼓励同学们主动积极的与学院、老师沟通交流。然后,她对本学期将会开展的工作和活动做了通知和动员,其中包括党员发展、运动会、国际交流项目选拔、本科生学年小结与评奖评优等。
最后,潘炳龙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对09级的同学加入动科大家庭表示了欢迎,希望大家能充分利用学院资源,取得更大进步。然后,他介绍了学院搬迁的整体情况:学院已基本完成了搬迁,各实验室也投入了正常的科研和教学,希望同学们尽快熟悉学院思政党务、学习教务、党政机关和系所教务等方面的情况。最后,他就同学们的学习请况和人身安全各提出了三点希望。在学习上,潘炳龙再次强调了明确目标的重要性,希望每个同学都提前做好准备。他也十分重视能力的培养,认为实践动手的能力、待人接物的能力等对将来的深造或工作都是至关重要的。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培养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在安全方面,他特别提醒同学们要重视政治安全,当然也希望同学不要放松对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关注。
年级大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大会,不仅使2009级本科生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有了教全面的了解,同时也为大家明确将来的学习和发展方向提供了指引。
 
                                          团委
                                       2011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