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院

关注母院

引领文化,科学管理,建设国内外一流研究型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21浏览次数:254

 

学院为了传达、贯彻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诸项事业,加强对全体教师生物安全教育;学院于920日下午,在学院大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教师大会,传达学校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学院各项工作情况和学院发展相关讯息。会议均由潘炳龙书记主持,学院院长刘建新、副院长彭金荣、杜爱芳,副书记王建军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建新首先传达了学校及学院暑期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教学、学科建设、生物安全等方面的情况。在会上,他谈到了对学院今后发展的思考。他指出:最近这段时间参加了国内多所985学校及同类学科召开的会议,虽我院近年来学科建设成绩显著,但与其他同类高校相比,人员年龄老化问题突出,学科梯队建设瓶颈凸现,学科可持续发展的活力下降,作为学院每一个教师,特别是学科带头人,要开动脑筋,积极引进高素质人才,促进学科的良性发展。在教育教学工作方面,他希望通过全体教师的言传身教,培养与激发学生学习、创新的能力,通过国际交流拓宽学生视野,通过暑期夏令营等活动,推进研究生优质生源工程,努力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学院出台了最近出台了“考勤管理制度”和“职业自律承诺制度”,目的是为了保障学院和教师自身的良性发展,学院希望全体教职员工遵守有关规定,促进学院科学管理。最后,他重点提出了生物安全工作,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强化生物安全意识,把生物安全工作落实在我们中的每一个细节,为保障全体师生员工和社会大众的生命安全做好每一项事关安全的事情。潘炳龙在会上传达了学校纪检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教师加强对科研经费的管理。他还部署了学院近期的安全工作、大楼内标识、移交华家池房屋、水电管理等八项工作,要求全体教职员振奋精神,努力工作,推动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教师大会上,学院还邀请了浙江省畜牧兽医局范克强副局长作了题为“加强药物残留监控,确保动物产品安全”的报告,开展生物安全教育。他从目前浙江省动物产品安全的现状出发,剖析原因,宣传国家法规,提出对策,为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产品安全大课,与会教师深感受益匪浅。
 
 
 
当天下午教师大会前,为选举学院参加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学院还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选举潘炳龙、杜爱芳、缪云根、洪奇华作为学院党员代表参加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
920日下午,学院高效率地召开了两个大会,完成了预定的议程,两个大会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党政办公室
201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