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院

关注母院

“印象西湖・相约浙大”第二届全国AS&LS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7-25浏览次数:337

 

 
 
2011年7月20日晚上,动物科学学院在王子酒楼举行“印象西湖*相约浙大”第二届全国AS&LS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欢送晚宴,为32名来自全国各地十五所重点高校的优秀学子饯行。至此,为期5天的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五天来,学院安排了丰富、充实的各种活动,从名师讲座,到教授面对面交流会,从参观实验室到与优秀研究生交流,从参观校史馆到游览紫金港校区,从夜游西湖到走访校友企业等,营员们通过这些活动,充分、真实地了解了动物科学学院,了解了浙江大学,了解了杭州以及浙江。
 
 
开营仪式上,学校副教务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严建华教授介绍了浙江大学近几年的快速成长和学校未来的发展愿景,说明了了浙大在创建“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大学的过程中所做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绩,阐述了浙江大学在研究生教育的体制创新、研究生的教学理念等方面所树立的标杆作用,让营员们了解了浙江大学的发展与成就。
 
 
名师系列讲座中,学院三位院长以及两位教授分别给同学介绍了相关研究领域的科研进展;教授面对面活动中,学院相关学科负责人向营员介绍了学科的建设情况。学院名师平易近人的笑容,通俗易懂的讲解,热心细致的解答让营员们深深感受到浙大名师的博学多才和幽默风趣,以及浙江大学对人才的重视。
 
 
碧波荡漾的启真湖,历史悠久的校史馆,崭新的学院新大楼和先进的实验设备,让营员们感受到了紫金港校园的朝气蓬勃、浙大悠久深厚的历史和美丽辉煌的现在,让营员体会到了浙江大学作为国内领先的高校所承载的求是精神、深厚底蕴以及不断追求创新的目标,让营员们深深为浙江大学以及动物科学学院的魅力所触动。而参观校友企业,游览西湖等活动,则让营员们被人杰地灵、风光无限、经济繁荣、成就瞩目的浙江所深深震撼。
 
 
短短的五天,营员们聆听了浙大名师的教诲,领略了浙大名校的魅力,观赏了杭州以及浙江的美景,很多营员表示,此次夏令营活动,让他们对浙江大学充满了向往和憧憬,坚定了他们来浙江大学继续深造的决心和信心,他们相约,一年之后重聚求是园!
 
 
 
研究生科
团委
2011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