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院

关注母院

“印象西湖・相约浙大”第二届全国AS&LS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开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7-18浏览次数:336

 

 
7月17日上午,“印象西湖·相约浙大”第二届全国AS&LS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动科学院大楼250会议室正式开营,来自全国各地十五所重点高校的三十二名优秀学子齐聚紫金港校区,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夏令营活动由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主办。学校副教务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严建华教授、学院院长刘建新教授、党委书记潘炳龙,研究生科王昭荣、团委陈卫等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学院副院长杜爱芳教授主持。
 
 
在简要介绍到场嘉宾后,首先由潘炳龙书记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向在座的三十二名营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营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是希望营员们尽快适应环境,第二是尽快熟悉老师和同学,第三要认真参加每一项活动。
 
 
接着由研究生院严建华院长讲话。他对参加夏令营的同学表示真诚的欢迎,介绍了浙江大学近几年的快速成长和学校未来的发展愿景。他谈到动物科学学院是一所特色鲜明、历史悠久的学院,在全国兄弟院校中具有优势地位。此次动物科学学院举办夏令营,旨在提供一个平台,让来自不同高校相关专业的同学进行一次知识与文化的碰撞,在交流中得到进一步提高。严建华强调,创新型人才是当今中国最需要的人才,学科交叉是当前发展研究型人才的一个重要方式,他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勇于创新,并诚挚地邀请大家加入浙江大学。
 
 
 随后由刘建新院长为夏令营营长,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的李杏辉同学授旗,来自四川农业大学的黄帅作为营员代表发言,他对举办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浙江大学及动物科学学院表示感谢,每一位营员都会珍惜此次夏令营的机会,努力提升自我,为将来打下良好基础。之后参加仪式的领导、老师和全体营员学院大楼门前合影留念。
 
 
简短的休息之后,杜爱芳副院长做了题为《奋进中的动物科学学院》的主题报告,报告围绕学院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产出、人才培养、研究团队、国际化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对学院进行详细的介绍。随后王昭荣简要地就夏令营的目的、活动内容、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说明。据悉,此次夏令营活动将持续四天,活动包括主题报告、师生交流、参观访问、营员论坛等多个方面。
 
 
活动于十二时左右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使夏令营营员们从浙江大学的历史、师资、教学和科研等方面对浙大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充分感受到浙江大学的魅力。动物科学学院在畜牧学、兽医学、水产学和生物学等学科的各个方面所取得的骄人成绩以及对教学、科研及人才的重视,更让每位营员为之心动。
 
 
 
团委
2011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