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我奉献——特动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任思丹 发布时间:2020-03-12 浏览次数:259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疫情在全国蔓延开来,且因此时正值新春佳节,疫情传播的速度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但全国上下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迅速做出了反应,共同抵御这场灾难。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指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会议精神,传达浙江大学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会议指示和动物科学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工作的要求,特种经济动物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于3月5日晚七点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我奉献”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朱庭耀以《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为主题,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并指出要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也做了相关部署。此外,朱庭耀同志传达了浙江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以及学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工作的要求,并进一步提醒了学生党员在疫情期间责任意识。

之后,由支部宣传委员郑路分享先进人物示例。对钟南山院士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面对突如其来的病毒,人们陷入恐慌,钟南山院士冷静无畏,以医者的妙手仁心挽救生命,不顾自身生命危险救治危重病人,与死神争夺生命——老人变成了战士。在肺炎的情况危急时刻,钟南山院士成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有了他,才有了战胜疫情的信念!

在疫情期间,特动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利用网络开展相关会议,传达各级指示,活动顺利进行。活动的最后,支部全体党员也运用新媒体向疫区的人民和战士送去最真挚的祝福,并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文/肖怡  朱庭耀   图/朱庭耀)

 

特种经济动物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2020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