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院庆专栏

进诤言,谋良策,学院党外人士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秦雪儿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430

118日上午,学院在二楼E248会议室召开了党外人士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悦主持会议,学院院长汪以真、副院长杨明英,部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师,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楼建悦首先为党外人士送上新春的祝福,感谢他们对学院工作支持。她指出,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这次会议,本次会议一是由汪以真院长通报学院“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二是听取广大党外人士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接着,她首先通报了学校2017年度有关工作。她指出,2017年是国家发展的关键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2017年也是学校发展的关键年,庆祝120周年华诞,通过中央巡视体检、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确定了三步走的战略目标,绘制了浙江大学未来的发展蓝图。接着,她简要地向与会教师通报了学院2017年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党建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介绍了2018年度学院的重点工作,鼓励与会人员大胆发言,对学院各方面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随后,汪以真院长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学院“双一流”建设方案,他从机遇与使命、现状与基础、举措与落实三个方面展开。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建美好生活,实施乡村振兴”,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准确把握时代发展的最新趋势,才能取得事倍功半的效果。畜牧和兽医两个学科肩负着重要的办学使命,拥有良好的学科基础,我们有信心能把两个学科建设好,发展好。接下来学院将从扩大影响力、凝练学科方向、组建大团队、加强基地建设、深化校企合作等方面入手,加快学院“双一流”学科的建设步伐。

接着与会的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一一发言,他们充分肯定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同时大家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师德师风建设、课程设置、本科生国际交流、研究生招生、实验室安全、党建工作等方面也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设性的建议,并希望在学院这个大家庭里实现共同发展。

最后,楼建悦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她强调了三点,一是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是学院发展的一只重要力量,刚刚大家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学院将进一步在政治、生活、工作上各方面关心党外人士,充分发挥党外人士在学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二是党外人士要增强理论学习,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是要多关注学院和学校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共同为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而努力奋斗。各位老师提的意见建议,学院也将尽快落实,暂时不能落实的,将纳入工作日程。汪院长也表示,感谢大家为学院发展积极献计献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学院建设好。


                组织人事科

                  2018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