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院庆专栏

同温百年动科梦,共传今日动科情——“期颐之动,聚梦此冬”动物科学学院2018年新年晚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秦雪儿发布时间:2017-12-27浏览次数:374

    20171225日晚,“期颐之动,聚梦此冬”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2018年新年晚会于紫金港剧场隆重举行。浙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邬小撑,浙江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荣祥,农业试验站党总支书记、原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潘炳龙,浙江大学团委副书记梁艳,求是学院云峰学园主任谭芸,浙江惠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周宪班等多家企业嘉宾,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院长汪以真、党委书记楼建悦等全体党政领导,学院机关全体老师,各系所老师及家属、毕业校友、动科学子齐聚一堂,共同迎接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百年华诞的来临!

    随着倒计时,晚会正式开场。充满活力、热情洋溢的开场舞《怒海轻舟》点燃了整个舞台,随后学院院长汪以真发表了热情而亲切的新年致辞,他对嘉宾的来临表示感谢,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取得的成绩,展望了百年院庆的前景,极大地鼓舞了全场师生!之后企业嘉宾周宪班先生上台致辞。

    随后,精彩纷呈的节目正式开始。节目按照“处处啼鸟 百花明”、“踏花归来 陌上茵”、“鲲鹏展翅 万象新”的顺序依次展开,表现了动科学子对学院的热爱和对展翅未来的信心。

    在第一篇章中,学院研究生VET乐队的歌唱作品《生如夏花》情感细腻,展现了坚定的信念;荧光舞台剧《我们的科研长征》叙述了漫漫“长征”路上那些动人心弦的科研故事,一幕幕的故事十分生动有趣,谭勋老师的参与使得整个晚会的气氛热烈起来,场下呼声四起;刘一诺小朋友用她饱含感情、抑扬顿挫的声音吟诵的一篇《军礼》,使得人们心潮滂湃、顿时泪目。

    在第一篇章之后,举行了院设奖学金颁奖典礼,设奖单位嘉宾分别颁发了溢多利奖学金、诗华诺倍威奖学金、奥盛奖学金和奥特奇奖学金。除此之外,学院还对参加全国动科、动医专业技能大赛的获奖同学和指导教师进行了奖励。

    颁奖之后,便是“对饮赏花”的第二篇章。DFM街舞社的同学演绎了一支舞曲《Made in China》,带着观众踩着节奏一起欢乐;杜华华老师引领其学生献上一曲动感十足的歌曲《自由飞翔》,送上了诚挚的祝福,赢得掌声阵阵;乐趣横生的小品《甄�传》也博得了台下师生们的欢声笑语;诗歌朗诵《动科之名》深情款款,展现了动科院老师与学子的风采和魅力,表达了每位动科学子对学院的爱与祝福。

    随即,跟随视频,百年动科的历程在大屏幕上缓缓展开,诉说了百年辉煌,老师和同学们在视频中纷纷表达了对学院的祝福——“百年动科,生日快乐!”。接着,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悦老师为第一届“荣誉学子”颁发了奖杯。接着,研究生毕业生们还精心准备了百年动科的生日礼物,向学院表达了最真诚的感激和最美好的祝愿,院长汪以真代表学院接受赠礼。

    在第三篇章中,MOC清唱团用悠扬明快的歌声翻开了第一页,掌声如潮;具有独特画风的小品《皇帝与刺客》则引得台下的小伙伴们笑声连连;炫酷飞扬的扯铃节目《诞生》为这个舞台增添了别样的色彩,民俗的魅力使场下观众为之倾服。

    第三篇章之后,紧接着的“我最喜爱的专业课老师”颁奖典礼。经学院同学网上投票,李剑老师当选2017年“我最喜爱的专业课老师”,并由副院长杨明英老师为其颁奖。李剑老师也为同学们揭晓了激动人心的一等奖获得者。

    晚会临近结束,最为精彩的节目登上舞台。由学院党政领导、机关全体老师们演绎的歌曲《站起来》,一字一句之中皆是对学院的浓浓情意,博得全场掌声,为这场视听盛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场盛宴,是由全体动科人的情意、思想、才艺等编织而成的。歌舞、小品、互动、欢声笑语,整场晚会洋溢着新年的喜悦,展现了全体动科人对渐行渐近的2018年的殷切期待,期待在百年院庆来临之际,学院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鲲鹏必将展翅,而后万象将新!

 

                                                            团委、学生会、研博会

                                                                2017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