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院庆专栏

迎院庆,谋发展,动科院校友代表恳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362

         为进一步总结学院百年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就,扩大对外影响,彰显校友力量,激励师生奋进,再创学院新辉煌。1216日,动物科学学院组织召开了校友代表恳谈会,会议在纳米楼412会议室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30余名校友参加了此次会议,共商学院百年院庆大计,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

    恳谈会前,学院组织校友们参观了浙大校史馆、西区求是大讲堂建筑群和学院的“校友之家”。在校史馆,通过参观“求是溯源”、“探求崛起”、“调整发展”、“争创一流”等四大篇章的图文影像,领略浙大跨越三个世纪沧桑绚烂的百年历程;在求是大讲堂建筑群,感受浙江大学继往开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气象;在“校友之家”重温求学岁月里的同窗旧事和师生情谊。

    参观完毕,校友代表恳谈会如期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悦主持。会上,学院院长汪以真以“动科院发展机遇与挑战”为题汇报了学院的发展情况。从学院概况、系所设置、历史沿革、师生规模、教育教学、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地位等几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接着,汪以真结合学院的“双一流”建设计划,介绍了目前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包括学院师资队伍规模偏小、大师人才缺乏、基地平台建设投入不足、科学研究方面缺乏国家千万级重点项目等。针对学院存在的问题,他介绍了学院将采取的措施,要从进一步扩大学院影响力、加强动物基地建设、推进学科交叉、建立国际合作网络、依托校友构建社会服务网络等方面,进一步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接着,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悦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学院百年院庆工作的筹备情况。今年9月份以来,学院专门成立了院庆筹备工作委员会和工作小组;聘请了学院老领导、知名校友参与百年院庆工作筹备;通过召开学院三系一所负责人、离退休教师座谈会,广泛征求和听取各方面意见。楼建悦向与会校友们介绍了百年院庆以“同心奋进,筑梦一流”为主题,围绕“文化动科,百年动科,筑梦动科”三条主线进行开展,举办重温办学历史、提升学术声誉、彰显校友力量、庆贺百年华诞四大活动。楼建悦对百年院庆的具体实施方案、阶段性安排、院庆具体20项任务以及工作机构进行了详细介绍,表示学院将举全院之力办好学院百年院庆工作,希望能得到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为百年院庆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办好本次庆典。

    随后,学院校友分会常务副会长刘建新通报了理事会换届有关事宜。刘建新指出,学院校友分会自2007年成立,五年一届,本届的任期已满,20185月将进行换届工作。第二届理事会约有150余人,人数众多,给校友理事会工作带来了一些不便,提出建议从工作实际出发,新一届的校友理事会成员适当减少,形成顾问团的形式,以更好地做好校友工作。


    与会人员对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百年院庆的准备工作、谋划学院未来的发展等方面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大家对学院制定周详的百年院庆工作计划表示高度地肯定,建议在院庆的各项活动中进一步凸显学院的特色亮点,以百年院庆为契机,展示学院过去的奋斗与辉煌、彰显现在的担当以及对未来的憧憬,提高学院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推动学院今后的发展。同时,学院要进一步汇聚和调动校友资源,发挥杰出校友的模范作用,共同助力学院发展。

    会后,楼建悦作总结发言,很感动校友对母院发展的关心。同时,非常感谢各位校友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这些建议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希望会后能够继续保持联系,大家同心协力,集思广益为学院百年院庆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另外,学院班子也将结合院庆工作,进一步突出学院的特色亮点,提升高度,开创百年动科的新辉煌。

党政办公室

2017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