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捐赠

畜牧85级1班金建军校友在毕业二十周年同学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9-10-28浏览次数:772

尊敬的林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20年了,我想死你们了!

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面对老师、面对老同学,这么多年没碰面,今天一下子这么多同学会聚绍兴,彼此之间所涌动着的那份亲切、那份激情,真的比喝绍兴老酒更醇厚、更滋润。我想大家的心情一定和我一样。

来之前,祝春雷同学叫我以同学代表的名义在会上说几句,我当时跟春雷说:“还是请绍兴的同学讲吧。”可春雷坚持要我上,后来我一想这既是组委会的命令,又是难得的机会,就接了这个单。到台上来叙叙旧,说说心里话。

那么首先,请允许我代表851班的同学,向当年给我们谆谆教导,给我们很多关怀的林老师及其他教过我们的大学老师,表示深深的感谢!同时也感谢热情发起和精心组织这次聚会的同学孙菊英、姜黎明、施长记、祝春雷、徐欢根、郑江平等,是他们重情重义、多方联络、不辞辛苦,才得以使我们在这里相聚,在这里握手拥抱、相互问候,共同回忆那二十年前的大学生活、互叙别后人生。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更要感谢在座的各位抛妻别子、抛夫别子的老同学们,你们的参加,就是对本次活动的最大支持。在此,对各位能在百忙中参加这次二十周年同学会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并对因其它原因未能参加的老同学送去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自从接到参加同学会的通知以后,我一直在扳着手指头算日子,国庆长假所带来的快乐反而淡了许多,期盼着相聚的日子快点到来。今天总算盼到了。我记得我们10周年同学会是在19991224日,弹指间十年又过去了,告别大学生活已有20个年头,人生能有几个二十年。兄弟,要珍惜呀!

同学们,今天看到你们这样依然容光焕发、精神矍铄、神彩飞扬,还有我们的林嘉老师依然风韵犹存,真的很令人激动。

此时此刻,我特别想回忆。

我想起二十年前在农大学习,生活的日日夜夜,想起我们住的5字头的宿舍,想起华家池畔的欢声笑语。

我想起足球场上的玩球,看看中国足球,我想我们应该算是玩球,而不是踢球,我们两个班相互还真刀真枪的比赛过。

我想起上大课时,上午第四节老是跑掉,早早去食堂抢饭菜,还记得换饭菜票买烟抽、买酒喝、扮成熟。

我也想起了班上成双作对的同学,你们真让我们眼红,尽管我们有时候没事找事往女同学宿舍跑,但依然毫无收获。

我当然也不会忘记二十年前的离别聚餐,大家举怀豪情万丈,相拥泪湿衣襟,那是我一生的珍藏!

但这些都过去了,二十年来,每一个同学都有属于自己走过来的故事,有的写在脸上,有的藏在心中,碰到了三天三夜也讲不完。

见面的时候,我留心每一位同学的变化,大家依然是没多大变化,尤其是们的女同学容颜依旧、青春尚存。这不由得使我想起了我们毕业时有位同学毕业论文研究的课题是用青春宝作饲料,我想这有可能从专业的角度来启发这个保养理念,我想今天应该让女同学代表来讲讲,也好让我们回去向夫人们传授一下。

同学们,说句心里话,无论我们身在何处,难忘的还是老同学,俗话说一辈子同学,三辈子亲,同学友谊就是这分不开的缘、割不断的情。下辈子有缘,我们还做同学。今天的聚会,相信将永远定格在我们每个人的记忆里!在过去的二十年里,我们各自经历了不同的人生旅途,或许你八面来风,官运亨通;或许你驰骋商海,事业有成;或许你平平淡淡,尽享天伦;或许你经历坎坷,不尽人意。但你的一切,我们都能相互理解,因为我们是同学!只要我们经常联系,心与心就不再分离,只要我们彼此挂念,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

我们应该珍惜这次相聚,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好好聊一聊、乐一乐。并希望我们一如当年,频频举杯,畅饮友情的美酒,紧紧相拥,倾诉离别的愁绪,感动在今天,回忆在明天。也愿我们同学会的成功举办能更加加深我们之间的同学情意。我这里也借此机会提个议,让我们暂且放下老婆的嘱咐、老公的叮咛,玩的开心一点,稍微放肆一点也可以,20年前没有表达的要尽情表达,没有拥抱的也可以尽情拥抱。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师生之情天长地久!同窗之情天长地久!我们的健康快乐天长地久!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