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捐赠

学院畜牧85级毕业二十周年同学会侧记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9-10-28浏览次数:618

20091017,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畜牧8550多位同学齐聚人杰地灵的绍兴城,举行了毕业二十周年同学会。两个班的班主任林嘉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也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同学会由郑江平、陈忠法同学主持。整个会场洋溢着欢声、笑语,充满着惜情、感恩的温馨场面。首先,东道主代表孙菊英同学致辞,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接着金建军、施长记两位老班长代表同学们做了同学会主旨发言。随后在充满怀旧情结的80年代音乐背景声中,充满动感的PPT依次推出了每位同学入学时以及毕业时的照片,每位同学就此敞开心扉,畅谈了各自毕业二十年来的工作经历以及人生感悟。最后班主任林嘉老师为同学们发表了深情而又充满希望的讲话。在全体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倪月娟同学代表大家向林老师敬献了鲜花,整个同学会在“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欢乐音乐声中推向高潮。

二十年的光影流年,把我们从风华少年变成了成熟豁达的中年人。原以为生活的风雨,岁月的沧桑,已使我们激情不再、情怀远逝。不曾想,在见面的那一刻,激情瞬间被点燃,多少欢笑、多少故事,在沉寂了二十年之后依然那么鲜活,那么让人回味与感动。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渴求知识的眼神,舞会上的动人身姿,运动场上的矫健身影……那时的情、那时的景、那时的点点滴滴,又都回来了。晚会上,同学们尽情地唱着,跳着,说着,笑着,尽情地燃烧激情,尽情地释放热情,尽情地享受着欢乐,仿佛青春不曾远去。

二十年匆匆一聚首,有多少心里话来不及诉说,有多少情怀来不及表白,转眼却又各自奔天涯。唯有师生情、同学情长驻心间。真诚地祝福我的老师,我的同学们,健健康康,开开心心,享受工作,享受生活,享受过程,享受人生!

撰稿人:郑江平

200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