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院

关注母院

动物分子营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包睿琳发布时间:2023-01-02浏览次数:10

2023年1月2日上午,浙江大学动物分子营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在线上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农生环学部常务副主任喻景权教授主持欢迎仪式,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黄翔峰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学术委员会主任朱作言院士和副主任李德发院士共同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朱作言院士、李德发院士、黄路生院士、印遇龙院士、姚斌院士等16位学术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杨波院长及动物科学学院领导、实验室负责人、骨干教师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实验室主任汪以真教授作了2021-2022年度实验室工作汇报,重点围绕实验室基本情况介绍、主要研究进展、取得主要成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向各位委员进行汇报。报告结束后,学术委员会委员开展了热烈讨论和交流,为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近两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尤其对实验室在基础研究和科研成果产业化方面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实验室研究方向、学科发展、人才培养、运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后续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实验室瞄准国家和行业发展需求,制定长远规划和目标,进一步明确定位、凝练方向、突出特色,整合力量,加强人才引育和学科交叉,争取标志性科研成果。学术委员会主任朱作言院士对本次会议作总结讲话。

最后,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杨波代表学校和科研院、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悦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分别作致谢讲话和表态发言。杨波院长感谢各位委员对浙江大学动物分子营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表示科研院会一如既往地做好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服务与支持、沟通与协商工作。楼建悦书记感谢各位委员在实验室建设上提出的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接下来在重点实验室建设上,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乡村振兴,为国家解决“卡脖子”问题做出贡献。希望春暖花开之时,能够和各位委员在线下相聚。

 


            浙江大学动物分子营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3年1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