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动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暨“学习抗疫精神 青春建功时代”主题教育活动举办

发布者:任思丹 发布时间:2020-12-06 浏览次数:661

2020年12月4日,动物科学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暨“学习抗疫精神,青春建功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在学院122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浙一医院肝胆胰外科主治医师江金财,浙一之江院区ICU主治医师张京臣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建绍、团委书记任思丹、团委副书记乔恒宇参加,活动由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许舒漪主持。

第一个环节是“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吴建绍副书记在讲话中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加强实践锻炼,增强干事本领;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示范作用。

接着,学员邢之宁同学发言,谈了他“心中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并号召大家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扎实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积极投入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宣誓环节后,团委老师们向学员代表赠书。

第二个环节是“学习抗疫精神 青春建功时代”主题报告,浙一医院肝胆胰外科主治医师江金财医生向大家分享了援鄂期间的经历以及感悟。江医生年初疫情爆发时正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院进行交流学习,他提早改签机票归国并参加了浙江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支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浙一之江院区ICU主治医师张京臣医生则以幽默诙谐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了在之江院区救治重症新冠患者的经历。大年初二一大早他就跟随大部队来到即将紧急启用的浙大一院之江院区做准备。坚守岗位的他,在重症监护室战斗了30多天,治疗了新冠肺炎重症患者30多个。主题报告之后,两位医生和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活动也在热烈的气氛中接近尾声。

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工程,以培养“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目标,是学生骨干培养的重要平台。希望以青马学员为代表的广大学生骨干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麻佳乐  文/姚晨倩

动物科学学院团委

2020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