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2020-2021学年秋冬学期研究生课程网上选课日程安排

2020年 07 月 09日 09:05
访问次数:209031

一、重点提示

1.   研究生网上选课,请登录研究生院主页,点击“管理系统”,选择“全日制研究生信息系统登录”进行登录。浏览器推荐使用Google Chrome

2.   进修生(指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和校际协议进修生,进修编号以BJXELX开头),选课登陆地址请点击:研究生管理系统进修生通道,英语课0500009研究生英语能力提升和政治课的选课将于春夏学期进行。

3.   选课前请仔细阅读研究生网上选课须知(2017年修订)研究生网上选课指南(2017年修订)网上选课流程,如有需要,可点击培养方案查询,查看各个学院的培养方案。

4. 硕转博的学生请用博士生学号选课,切勿用硕士生学号,否则选课结果无效。

5.   若课程选课状态为候选志愿,在教室容量允许的情况下,建议可先去听课,以保证课程学习的完整性。各阶段选课结束后,请务必上网查询并确认个人最终选课结果,候选志愿的课程有可能因其他同学退课后释放容量而选上。

6.   若课表中课程名称颜色为橙色仅是候选志愿(未最终确定),只有黑色显示的课程才是最终已选中的课程。目前,研究生系统暂时未推出相应的手机终端APP,选课结果以网页显示为准。

7.   研究生课程会存在同一时段选上多门课程的情况,如上课时间冲突,请务必在规定时间内自行退课。尤其是公共素质课,请理性选择,原则上不要选择多于3个志愿,如选上多个志愿,需自行协调上课时间。

8. 根据浙江大学研究生教学管理实施细则(2017年修订)选课人数少于5人的课程将在春学期初选处理阶段停开。

9.   选课期间,全校性的公共课选课事宜请咨询研究生培养处(联系电话:88981406),专业培养方案、个人学习计划制定及审核、专业课选课、管理信息系统登录密码等事宜请咨询所在学院(系)研究生科,联系方式详见个人学习计划及我的课程页面中的各院系联系方式(具体负责老师),另附各院系研究生科联系方式供参考。

10. 2017-2018学年秋冬学期开始,研究生英语课程0500006研究生英语水平测试、0500007研究生英语交流能力,相应调整为0500008研究生英语基础技能、0500009研究生英语能力提升。具体参见浙江大学研究生外语教学有关规定(2017年修订),如涉及学习计划调整等,请参见关于研究生学位英语课程教学调整的通知。

11.计划申请研究生英语课程免修的研究生,请对照关于调整研究生学位英语课程免修申请条件的通知相关免修申请条件,直接在系统中提交免修申请、登记证书信息并上传证书原件的扫描件(彩色,PDF格式),无需再进行现场确认

12.公共素质课增设了研究生体育课,有兴趣的同学可在选课系统中通过“课程搜索”选修相关课程。

13.具备选课资格的本科生选研究生课程以及研究生选本科生课程均安排在补(退)选阶段,具体时间安排及咨询方式请见附件“关于2020-2021学年秋冬学期本科课程选课安排的通知”。具体选课时间及流程请关注本科生院网站相关通知(http://ugrs.zju.edu.cn)。本科生、研究生选课前请仔细阅读《浙江大学本科生 研究生互通选课管理办法》,选课结果、考试安排及成绩可分别在对方系统中查看。

二、选课日程安排

本次选课分初选、补(退)选、冬季补(退)选三个阶段,具体时间安排详见下表。


选课阶段

时间安排

学生可做操作

初选阶段

8319:0091111:00

网上初选课程,选课不分先后。

初选处理

91111:00911 17:00,专业课选课数据学院(系)预处理。91117:0091317:00,初选数据研究生院统一处理;系统选课数据检查、备份。

91317:00后在“我的课程”栏确认初选结果。部分课程可能因选课人数不足而停开,请关注研究生院网上通知,及时调整个人选课。

补(退)选阶段

9149:0092511:00

可补(退)选课程;公共课无需进行选课处理,有容量的课程即选即中,没有容量的课程可先候补,等有人退出后按候补志愿先后依次选入;所有专业课和跨专业课的补选记录均为候选意向,需进行选课处理后才能确认。

补(退)选处理

92511:0092517:00,专业课选课数据学院(系)预处理。92517:0092617:00,补(退)选数据研究生院统一处理;系统选课数据检查、备份。

专业课补(退)选结果待补(退)选数据研究生院统一处理完成后可在“我的课程”栏查询。

秋季选课结果公布

92617:00

务必在“我的课程”及“我的课表”处确认个人最终选课结果。

冬季补(退)选阶段

11239:0012411:00

可以补(退)选冬季学期课程(不含秋冬连上课程)。所有课程无需经过选课处理,有容量的课程即选即中,没有容量的课程可先候补,等有人退出后按候补志愿先后依次选入

冬季补(退)选处理

12411:0017:00

冬季选课结果公布

12417:00

务必在“我的课程”及“我的课表”处确认个人最终选课结果。


研究生培养处

2020年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