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农业清洁生产典型模式的函

时间:2020年09月17日  来源:学术交流处  点击量:      【 】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农业清洁生产,防治农业环境污染,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转变农业增长方式,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增强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根据年度工作的有关安排,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农业清洁生产典型模式,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征集原则

  典型模式主要包括在要素投入、过程管理、产品产出、废弃物处置等农业生产全过程,合理利用资源,减少农业污染产生,提升农产品质量,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生态效益共同发展的均衡模式。须经过试验与示范应用,取得了良好效果,具有可复制推广经验,技术成熟、安全可靠,经济可行,接受度高。

  二、征集范围

  (一)农产品产地污染源头预防。包括农产品产地环境监管,化肥、农药、水、农膜、饵料、饲料添加剂等农业投入品管理的典型模式。

  (二)农业生产过程清洁化。包括资源节约、高效利用型清洁种植、畜禽生态养殖和水产健康养殖等方面典型模式。

  (三)农业污染治理。包括农田氮磷流失控制、农业废弃物高效收集与资源化利用等方面的典型模式。

  三、组织报送

  请有关单位根据征集原则和征集范围,积极做好典型模式推荐工作,填写典型模式推荐汇总表(附件1),按照格式要求撰写农业清洁生产典型模式推荐材料(附件2),确保材料内容真实可靠。原则上每个单位推荐典型模式不超过3项。

  请有关单位于10月15日前以公文形式将推荐材料报送中国农学会学术交流处,同时将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电子信箱nongxuehui2014@163.com。

  四、联系方式

  中国农学会学术交流处

  联 系 人:马  晶  杜  勇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22号楼812室(100125)

  联系电话:010-5919 4449(兼传真)/ 4497

  电子信箱:nongxuehui2014@163.com

  附件:

  1. 典型模式推荐汇总表.docx

  2. 典型模式推荐材料撰写格式.docx

  中国农学会

  2020年9月17日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