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转发】关于研究生新生住宿申请的通知

2019年 07 月 17日 12:41
访问次数:36230

为了让广大研究生新生同学能够初步了解浙江大学的住宿情况并提前办理相关手续,现将住宿申请及浙大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新生专栏】操作要求说明如下:

一、申请时间

2019年7月15日至8月10日17:00止。

二、申请流程

1、请用微信或支付宝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浙大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或支付宝生活号。关注后请务必进行身份认证,在开学报到前一天,我们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发送您的具体寝室信息。

1562897170167093378.png 1562897214911006942.png


微信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

2、点击页面右下角的【新生专栏】,登录后,完善个人信息。

3、完成住宿申请及宿舍类型选择、卧具申购及缴费、租赁空调申请等流程,并提交结果。

三、住宿类型

1、浙江大学各校区学生宿舍现有的类型、硬件条件以及相应住宿费标准有较大不同。在申请界面点击【住宿申请】后,会显示您可选择的宿舍类型及硬件条件简要说明,您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选择。如果您不打算在学生宿舍内住宿,也请单独选择“不需学校安排住宿”这个选项并提交结果。选择完宿舍类型后请务必点击“提交申请”按钮。

2、以下情况的研究生新生不参加此次网上住宿意向申请:

1)   暑期已经提前到校并选择一步到位方式安排了寝室的新生;

2)   硕博连读、医学院七年制本转硕、八年制本转博的新生(暂时住在原床位不变);

3)   软件学院的新生;

4)工程师学院提供的无需安排住宿的新生;

5)   非全日制定向的新生。

3、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宿管中心)将在申请时间截止后再根据大家的申请结果统一进行住宿安排。住宿安排并不以登录网站的时间先后作为依据,所以当出现网络拥堵暂时无法登录网站的状况时,请不必着急,稍后再试。


四、住宿安排原则

1、各校区可供研究生新生选择的宿舍类型有较大不同,不同校区的研究生新生可以选择的宿舍类型及收费标准有较大差异。

2、硬件条件较好宿舍类型的新生房源数量无法满足所有申请者,当某一宿舍类型的新生房源无法满足所有申请者时,会出现部分同学最终入住的宿舍类型与申请意向不一致的情况,希望同学们能够理解。当出现某一宿舍类型申请的人数大于实际可提供的新生房源数时,我们将通过随机的方式来确定申请人最终入住的宿舍类型。

五、卧具申购及缴费

宿管中心可以给新生提供与学生宿舍家具匹配的整套卧具。卧具实行自愿购买原则。如果您需要,请在【卧具申请】的页面上选择购买,并在线支付费用,报到时到校区指定地点领取。整套卧具的价格是526元/套,详细物品清单在申请界面有列表。

六、空调申请

为了更好地给同学提供服务,宿管中心引进第三方专业公司提供空调租赁服务。相关申请办法请详见申请界面的具体说明。

七、住宿费缴纳

请务必按照学校计财处的相关缴费要求和方法,及时缴纳住宿费用。

八、其他说明

1、因学生宿舍资源紧张,部分校区直接攻博的新生先按照硕士生的住宿标准安排住宿,待同级硕士毕业后再按照博士生的住宿标准重新申请住宿。

2、没有在规定时间内网上提交住宿申请的同学,在新生报到时如提出住宿需求,我们将根据实际房源情况现场给予安排。因住宿房源紧张,有可能会暂时安排入住其他校区。

航空航天学院、经济学院、能源工程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这4个学院的2019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在玉泉校区各学院研究生教育科;报到注册手续完成后,请移步到玉泉校区毛像后面马路上乘车前往西溪校区;请这4个学院的新生如有托运行李,务必按西溪校区的行李标签颜色,彩色打印、填写完毕后牢固地贴在每件行李的醒目处。)

3、请各位新生按学校规定的新生报到时间到校,报到当日可直接到宿舍楼办理入住手续。在新生报到日之前提前到校的同学,请自行解决住宿。

4、如您有其他问题,可在公众号内提问留言,工作人员将及时为您解答。也可电话联系浙江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进行咨询,联系电话:0571-87951818(工作日 9:00-11:30、13:30-16:30)。

浙江大学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2019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