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动医系教工支部与本科生支部举办党建共建活动——第三期“背靠背面对面”交流会

发布者:任思丹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410

2018年和2019年与本科生、研究生连续举行了各2期“背靠背面对面”交流的基础上,11月27日动物医学系教工支部与本科生支部在E136举行了第三期“背靠背面对面”交流会。动物医学系教工支部书记乐敏、本科生支部书记任思丹及各支部党员共3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动物医学系教工支部书记乐敏主持。

首先,庄乐南同志为大家上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党课。庄乐南同志从中央全会的来历开始介绍,阐明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背景及定位,接着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相关的重点内容,进一步明确了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最后对五中全会12方面重点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

之后,动物医学系教工支部和本科生支部就学科、学术、学风开展了深入交流讨论。会前乐敏书记对本科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广泛地征集,并开发小程序对毕业班同学对动物医学专业的感受、认知与评价开展了充分的调研。乐敏书记将本科生最关心的三个问题和对毕业班同学的调研报告以PPT形式呈现,引起会场上师生热烈的讨论,学生踊跃发言表达自己的看法,老师对学生的每一个问题进行了认真回应和深入探讨。

最后乐敏书记汇报了接下来全系的工作重点,兽医学科的第五轮评估和兽医专业的评估,并对12月份的支部工作做出了部署和安排。

通过本次党建共建活动,动医系教工支部和本科生支部一通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明确了本科生培养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共性问题,打通了提高本科教学和本科生培养质量的信息交流渠道,助力学校卓越本科生培养。

 

/陈学秋 /乐敏,陈学秋

动物医学系教工党支部

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