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追寻先贤足迹,探访行业先锋——动物科学学院2020年学生党建骨干集中轮训现场教学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者:乔恒宇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352

1120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提升党支部书记做好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牢牢把握党员先锋意识和浙大求是精神,动物科学学院组织学生骨干代表,教工支委等30余人走进上虞竺可桢故居和浙江一景乳业,追怀竺校长懿范,纵论求是精神。


本次活动由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小组组织实施,在学院乔恒宇老师的带领下,学院30余位师生冒着小雨,首先来到了绍兴上虞竺可桢老校长的故居。竺可桢故居现已成为省级文保单位,每年都有许多慕名者怀着对竺老的崇敬特地登门造访。在上虞东关街道文化站相关负责人的介绍讲解下,学生骨干代表们了解了竺可桢先生的生平事迹及学术著作感受了竺老先生的日常生活起居方式。此次参观竺老先生的故居,深深感受到了来着浙大前辈们严谨的科学研究态度和求是创新的思想信念。


    在结束了对竺可桢老校长故居瞻仰后,动科院党建骨干师生来到了畜牧行业知名企业,学院党建共建单位,浙江一景乳业生态牧场交流学习。一景乳业办公室黄国棋主任的带领师生参观了一景乳业牧场和全产业链,一景乳业生态牧场场长介绍,一景乳业目前才用的是从荷兰进口的荷斯坦奶牛进行生产,采用国际先进的散栏养殖技术和全自动化采奶设备。一景乳业李一清副总为学院师生详细介绍了一景乳业的发展历程,企业规模和发展战略。


报告结束后师生代表与李一清交流了浙江乳业的发展情况和学习科研情况。同学们针对在介绍中感兴趣的问题和李一清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带领学院党建骨干走进了竺可桢老校长故居,学习了老校长的成长经历,将浙大基因深深植入每一位师生的血脉,同时,带领动科学子领略了行业先进企业的现状,了解了行业目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更加鼓舞了动科学子扎根行业,服务三农的决心。

  /陈浩瀚 文/于晶

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小组

学院学工办

20201123